繁体简体

蔡英文自毁“10年不涨电价”承诺 赵少康要民进党认错道歉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30 09:39:21

台湾媒体人赵少康(图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湾媒体人赵少康(图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6月30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当局经济部门27日宣布调涨电价,7月起电价平均涨幅8.4%,其中针对高压、特高压的产业用电大户,平均调涨15%最多。台湾媒体人赵少康28日在脸书狂轰蔡当局让台湾陷入涨电价又缺电困境,29日又再度炮轰“蔡英文应为万物齐涨向民众道歉”,更认为蔡英文自毁“十年不涨电价”承诺,全是政治话术。

赵少康在脸书表示,蔡英文自毁“十年不涨电价”承诺,选举年怕得罪选民,蔡当局不断洗脑“民生电价没涨”,全都是政治话术。他更提及,就算每月用电1000度以下的住宅电费不涨,但社区大楼照明、电梯、冷气等公共用电轻易超过千度,成为涨价对象,一般家庭的公共电费支出还是会增加,怎么能说民生用电没涨?

赵少康也说,不只7月起电价平均贵了8.4%,蔡英文上台以来,蛋、汽水、便当、锅贴、鸡排、手摇饮等民众最常接触的民生物资早就已经涨翻天,疫情下,无薪假人数不断增加,荷包已经缩水,“现在电价还要再涨,工业用户涨幅高达15%,营运成本提高下,势必紧缩员工福利或影响调薪规划,怎么能说不会影响民生?”

赵少康指出,即使基本工资调高,但对大多数薪水本来就高于基本工资的上班族来说,一点都没有受惠,万物皆涨就是薪水不涨,蔡当局还不断催眠“台湾经济史上最好”,真是不知民间疾苦。

他更狂酸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是否忘了曾经批评“马英九蛮干,油电双涨带动万物飞涨,让人民更痛苦”?同时,蔡英文也曾指责物价上涨“马英九必须扛起所有责任,而不是把责任往在野党、前朝推”,赵少康最后呼吁:“因为能源政策错误,导致电价涨幅扩大,蔡英文难辞其咎,好好向民众认错道歉吧!”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