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铁劳资对谈又触礁?工会批资方态度怠慢恐致劳资对抗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30 15:41:44

华夏经纬网6月30日讯: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铁公司2024年将挂牌,台铁劳资双方就公司化16条“子法”进行谈判,预计10月底将完成讨论。台铁工会30日表示,首次谈判发现台铁尚未做好准备,对于公司资本额等重要议题无法提出详细说明,更引用旧有资料来论述,工会直言,台铁态度怠慢将迫使劳资对抗手段祭出。

工会说明,之前就要求资方提供相关数据与财务试算资料,如台铁资产作价投资计划书、资本总额与预计实收数、资本报酬率推估、适足偿债资产说明等。但是,让工会深感愤慨的是,资方并未依工会所求,提供上述之资讯,反之以简答及名词解释之方式,含糊带过,整个态度显然在糊弄。

工会直言,劳资谈判暂时陷入僵局,也非常担心未来的协商会持续空转,最终“子法”谈判会复制“母法”订定的过程,并严肃表示,每项“子法”皆攸关台铁能否永续、全体员工权益、行车安全等议题,因此请资方以最高标准看待,务必责成相关单位全力配合子法谈判的相关作业若资方仍存心欺瞒,劳资对抗手段仍会祭出,届时劳资对抗与冲突将会再起。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