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5亿养绿色网军?“在野党”怒批NCC控制言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7-01 09:48:16

B01A00_P_03_02

  NCC打算花25亿元成立“财团法人”作为处理假讯息的事业专责机构,国民党籍民意代表郑丽文痛批,这分明就是捐助25亿元养一堆绿色网军。(路透)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7月1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当局“通讯传播委员会(NCC)打算花25亿元(新台币,下同)成立“财团法人”作为处理假讯息的事业专责机构,民众党籍民意代表蔡壁如昨天炮轰,要花官方的钱,却不受台立法机构监督,而且在体制外握有公权力,这是很危险的事。国民党籍民意代表郑丽文也痛批,这分明就是捐助25亿元养一堆绿色网军,难道成立网络治理财团法人只是为了选举?

  NCC公告《数位中介服务法》草案,规划以25亿元成立“财团法人”,目的在“维护自由、安全、可信赖之网际网络环境”。蔡壁如炮轰,要花官方的钱,却可以不受民意监督,在体制外握有公权力,这是很危险的事。成立财团法人的目的为何?难道民进党为了年底选举,要控制言论,打压异己吗?

  郑丽文痛批,NCC居然要以管制网络言论自由,行养网军之实,究竟是否散播假消息,应该交由法院判决,凭什么滥用政权限制民众言论?为了选举捐助25亿元成立财团法人来打网络假消息?

  郑丽文说,民众纳税钱可以这样花吗?“什么都可以外包?反正外包没权力,出事又可以卸责,这么好康的事情果然都需要民进党的党证!除了台农业部门的1450万,现在又多了NCC的25亿网军收入。”

  郑丽文质问,如果该财团法人自己造谣,是不是没人可管?谁要负责查这个财团法人,或是让造谣、新闻一条龙产线继续下去?

  国民党籍民意代表李贵敏则指出,网络平台机构常在海外,台湾民众若被停权,或有付费争议,却求助无门,NCC过去不在乎,新草案也未就此提出解决,实在不必端出所谓“保障网络基本人权”大帽子来误导民众。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