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盖房子可编宣传费 蓝营批民进党当局拿公款养网军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15 11:50:52

  华夏经纬网6月15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当局屡传用公有资源大内宣,国民党籍民意代表徐志荣调查发现,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主计总处”放宽明年度各部门“办理媒体政策及业务倡导”预算内容,从人事、房舍到团体补助无所不包,批评民进党当局根本是要拿公款合法养网军,大内宣时代来临。

  徐志荣指出,“主计总处”2022年度台湾当局总预算案的委办费与一般事务费中,依台湾地区立法机构2021年度主决议要求,加入“办理媒体政策及业务倡导”项目。

  但“主计总处”2023年度预算编制手册却加码,允许“临时人员酬金”、“房屋建筑及设备费”、“公共建设及设施费”、“对外之捐助”、“对岛内团体之捐助”、“对私校之奖助”预算项目,也可编列“办理媒体政策及业务倡导”预算。

  徐志荣说,2023年度预算编制手册都扩大明订可编列“办理媒体政策及业务倡导”科目,势必让蔡当局各单位明年度预算充斥以临时人员酬金作为网军人事费,各种委办案、业务、工程、捐奖助也都可成为网军业务费。

  他质疑,公然透过预算编制作业程序,明列蔡当局可在与政策宣传风马牛不相及的业务科目中编媒体宣传费合法养网军,显然养网军不仅是蔡当局既定政策,还企图让网军可合法台面化。

  徐志荣表示,“主计总处”作法看似合法,却开巧门让相关单位光明正大编列有争议的预算,将公有资源挹注支援网军,遂行“执政党”之私,未来即便被证实是蔡当局豢养的网军带风向,相关主管也不用担心被台监察机构弹劾。

  国民党籍民意代表江启臣去年审查台湾当局总预算案时就指出,民进党当局大内宣预算不仅账面上政策营销数字,还很多藏在各单位、基金的大小金库,光把营业、非营业基金营销业务费用加起来,合计超过新台币553亿元。

  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国民党团总召曾铭宗也高度怀疑“主计总处”是要回避“预算法”监督,要让蔡当局各单位可滥编政策营销费用,国民党团会强力审查总预算案,也会请审计部门介入了解有没有根据“预算法”规避,并要求各部门根据2021年度台立法机构审查预算主决议要求,编列媒体营销相关费用预算都要列表。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