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军F-35狂练支持台海密技? 智库专家指出致命缺陷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7-01 10:35:50

美军F-35A

美国空军近年来不断发展机动战斗运用概念。图为美军F-35A。(示意图/美国空军)

《空军杂志》(Air Force Magazine)报导,美国空军近年来不断发展“机动战斗运用”(Agile Combat Employment,ACE)概念,希望在遭遇中国大陆先制攻击后,仍有办法保留短时间内支持台海战争的能力;不过美国智库专家指出,美军不一定能在西太平洋区域找到愿意共同参战的盟友,尤其是在东南亚地区。

美国太平洋空军(US Pacific Air Forces)司令维巴赫(Kenneth S. Wilsbach)上将表示,直到6年前,机动战斗运用概念还只出现在军方的PowerPoint简报上,但在近期2年一度的“勇敢之盾22”(Valiant Shield 22)联演中,美军F-35A匿踪战机和EA-18G电战机便于帕劳实际演练相关行动。

维巴赫更指出,机动战斗运用概念并非仅是大型演习的表演项目,称其已成为美军所有太平洋基地平时训练的一部分,且范围涵盖美国自己的关岛、天宁岛、塞班岛等基地,以及驻防日本与韩国等太平洋伙伴国内的部队;甚至连日本航空自卫队和韩国空军,都在近年威胁环境逐渐严峻下开始进行相关练习,包括由飞行员自己帮战机补充油料、在基地以外的区域着陆、于有限后勤支持下维持机队任务执行能力等。

由于中国大陆拥有大量巡弋导弹和弹道导弹,能对美军位于太平洋的主要基地构成严重威胁,因此美国空军近年转向机动战斗运用概念,希望藉由扩展军机功能、预置备用基地设备、完善空运网络等手段,于必要时迅速扩大前线基地数量,降低遭敌人远程火力“一网打尽”的风险。

不过若要在战时让美军进驻,便须承受遭解放军火力打击的风险。智库“密契尔航天研究所”(Mitchell Institute of Aerospace Studies)所长、退役美国空军中将德普图拉(David A. Deptula)表示,美军确实能在马里亚纳群岛范围内实行机动战斗运用概念,但质疑其是否真的有办法将基地“分散”至太平洋其他区域;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AEI)资深研究员库伯(Zack Cooper)也指出,美国与东南亚安全伙伴的关系相对有限。(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