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石斑鱼销大陆检出禁药 岛内农民踢爆:台湾“农委会”早知道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7-01 16:49:18

大陆6月10日因检测出药物残留,暂停台湾石斑鱼输入,29日国台办再指有2批石斑鱼检出禁药,批药检问题未获解决。台当局农业主管部门则响应,日前已针对11家养殖场进行鱼体、池水等采检,均未检出药物残留。

国民党民意代表赖士葆曾在脸书披露,根据台当局农业主管部门资料2千家石斑养殖户只有458家是合法纳管的。换句话说,每次出口都有来自未列管的养殖黑户“借壳”上船,出事情能追到的就是登记合法的业者,使用禁药的是未登记的借牌业者,根本无法追查。

岛内农民林佳新在脸书指出,借牌的陋习源自于需求的加大,但牌却没增多,而需求量变大,贸易商当然到处捞鱼卖。所以才传出别县市的鱼挂屏东渔民的名义出货。同个贸易商年初已经出过同样一次包,可惜又被抓包一次。

林佳新认为,相关机关恐怕早知道贸易商一直这么做,却放任这种陋习当正常,才是真正的问题。而出问题的鱼来自哪里?林佳新卖关子,“你们也别问我了!”

林佳新强调,“生产溯源”原本就是食安最重要的一环,如果连第一步都登记不实,就不要说产品是安全的!(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