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端保护力数据错误! 赖士葆:民进党“认知作战”可以停止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7-04 09:19:11

高端疫苗

台湾地区自产高端疫苗  图片来源:台媒

瑞士科学期刊MDPI日前曾指,“台湾地区自产高端疫苗的总体保护力有84%”,但论文作者之一已坦承数据误植。国民党籍民意代表赖士葆直言,从过去到现在,民进党一直在进行的“高端认知作战”可以停止了,让科学证据说话,用假新闻更是要不得。

台湾高端公司则表示,这篇刊载于MDPI期刊的论文,并非由高端公司发表,撰稿的4位学者是独立国际专家,与高端无任何交集与利害关系。高端并重申,正在等待世卫组织(WHO)团结试验疫苗临床三期结果,验证高端的有效性。

刊于MDPI的研究报告《对SARS-CoV-2疫苗的免疫反应》指出,高端疫苗的总体保护力84%,无严重不良反应。但由WHO所主导的三期试验尚未公布数据,因此引发讨论如何得知84%的数据?论文的作者日前坦承,保护力84%为数据误植。

赖士葆表示,6月21日有新闻媒体出现高端疫苗在瑞士科学期刊MDPI被报导有84%的保护力,凡接种的人都没有任何不良的反应,但仔细读原文,会发现文中特别提及打了2剂高端疫苗在6个月内中和抗体下降84%、打加强疫苗6个月内中和抗体也下降,这些重要资讯为何被忽略不提?这篇汇整式文章是引用他人的文章,但又无法确切地交代文献的出处,做成这样的结论,有误导之嫌。

赖士葆强调,高端疫苗一直被形塑为“爱台疫苗”,但是高端疫苗迄今第三期实验尚未完成,世界多数国家及地区也不承认高端疫苗。民进党当局从过去到现在一直在进行的“高端认知作战”可以停止了,应该让科学证据说话,不要让政治认知作战来替代科学实验,用假新闻更是要不得。(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