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船承建“玉山舰” 最快9月交付台湾海军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7-05 09:38:46

台军玉山舰

“玉山舰” 图片来源台媒

台船承建的台湾海军万吨级两栖船坞运输舰“玉山舰”,5月测试时发生船舱漏水、积水事件,经排除状况后持续进行后续测试,目前已进入第6阶段的码头静态测试,接下来将进行最后阶段的海上测试,若测试结果符合预期目标,将可在9月底前交舰给台湾海军。

据指出,“玉山舰”使用的是台湾中钢集团开发的新一代超强韧军用钢板,为高技术门槛的顶尖产品,强度比101大楼或超大型货柜轮使用的钢板高出20%,耐低温冲击的温度更达到零下84℃,远优于一般陆上结构用钢零下5℃或海上结构用钢零下40℃水准,除“台舰台造”的各型水面军舰陆续采用外,可满足潜舰对水下耐压性的严苛要求。

根据台湾海军接舰程序,必须进行1至7阶段的测试,今年初起已陆续完成1至5阶测试,接着是在码头边进行第6阶段的静态测试,随后进行第7阶段海上测试,今年第3季完成交舰。

“玉山舰”排水量达到10600吨,可负责南海与外岛运输能力,战时可执行两栖作战,具备匿踪构型、武装齐全,拥有完整电磁脉冲防护性能。可搭载陆战队队员及两栖舟车,即时投射兵力支援作战,并具备临时野战医院级的医疗设备,具体强化海军“平时能救灾,战时能作战”的能力。

舰上配备武器系统,包括1座76快炮、2座舰射型天剑2型飞弹、2座方阵快炮系统;甲板可停放2架直升机,并装载LCU及LCM两栖登陆艇、AAV-7两栖突击车、重型车辆、悍马车等载具,搭载673名官兵。(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