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90后最爱买新屋 专家:年轻人愿用时间换空间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7-07 15:29:38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湾年轻人较喜新厌旧,似乎在选屋逻辑上也是如此,据乐屋网统计联征中心近3年全台新增房贷资料,发现屋龄未满3年的新屋贷款笔数最多,占总体3成以上,其中以8年级生(90后)最偏好买新屋。

  乐屋网分析,年轻买方着重考虑房屋使用年限、装修费用等问题,宁愿选择稍远一点的新屋,花较多的通勤时间上班,以时间换取更好的居住质量。

  据联征中心数据显示,2019年至2021年共新增50.9万笔住宅贷款资料,其中以屋龄3年内新屋贷款笔数最多,达15.4万笔,占30.4%;其次是屋龄30年以上的房屋,约10.9万笔贷款,占比达21.4%。

  进一步分析年龄层,除了60岁以上的贷款人较偏好屋龄30年以上的老屋外,其余年龄层都是压倒性以“新屋”为优先选择,尤其是20到30岁的“90后”,约有36%申贷新屋,比率为各年龄层之冠,可说是最“喜新厌旧”的族群。

  乐屋网调研中心经理洪安怡表示,相较老屋,新屋拥有四大优点,第一,贷款较容易,在贷款成数或利率上也可能有较好的条件;第二,新屋不需重拉管线,整修、装潢费上都比老屋来得便宜,且休闲设施完善;第三,第一手屋主不会有凶宅等问题;第四,停车位较老屋所在区域充足。

  不过,新屋需要注意的则有三点,首先,公设比普遍在30%以上,坪数单价又高,税金可能因此较高;第二,同样的购屋金额可能比中古屋的居住空间更小,或地点离市区更远、得花上更多通勤时间;第三,入住后有可能面临周遭邻居同时装修的噪音干扰等。

  乐屋网统计今年6月中古屋买气,访客数相较上月增加近12%,预约看屋数微幅提升3.5%;相较去年同期,访客数、预约看屋数都有2成以上的成长。

  乐屋网评估,随着疫情逐渐趋缓,出门看房买气蠢蠢欲动,不过目前看来买方仍在准备阶段,倾向先上网浏览、搜集相关信息,预估要再过1、2个月,才会见到更明显的出门看房人潮。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