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疫情超高死亡,一场不该出现的“人为悲剧”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2-07-07 16:11:52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7日通报,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病例31462例,确诊中死亡病例105例,累计7223例新冠死亡病例,较前几日数据再次出现明显回升。

以台湾地区的人口基数,这样的死亡率不可谓不高,这还不包括那些染疫却没进入官方统计的庞大“黑数”,也不包括“疫情指挥中心”“修正死亡”算法外的人数。比如:6月24日,一名12岁的台湾男童在教室突然发病昏厥,在被急救车送到医院之前就宣告死亡。随后的检测发现这名男童已经感染新冠病毒,但是在修正死亡的计算方式中,这样的病例是作为不明原因死亡的病例进行统计。总之,不管民进党当局怎么在算法上玩花招,如果继续“躺平”的抗疫政策,按照现在的疫情发展趋势,死亡病例过万应该是迟早的事。

面对如此超高死亡,岛内很多人发出灵魂拷问:“民进党所宣称的世界NO1到哪里去了?!”为何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内,导致近万人死于新冠肺炎,这场本不应该出现的人间悲剧是天灾还是人祸?!答案不言自明。

实事求是地讲,过去民进党当局坚持“清零”政策,效果确实不错,在较长时间内保持了低感染、低确证、低死亡。以3月25日为例,新增确认139例,没有死亡病例,一切似乎都处于正常状态。但奥密克戎疫情暴发后,全球疫情形势陡然紧张,就在其他国家和地区全面加强管制时,民进党当局却于4月中旬宣布以所谓“新台湾模式”应对疫情,提出“重症清零、轻症管控”,实质上就是从“清零”改为“躺平”,与“病毒共存亡”,导致岛内新冠疫情迅速升温,确诊人数以几何式的N级跳,从单日数百人到最多近10万人确诊,死亡人数更是每日有一、两百人人,以至于每天下午看到台“疫情指挥中心”报告,不得不让人心惊胆跳。

台湾是如何从“防疫优待生”一步一步沦为“抗疫失败者”,无耻政客坚持政治私利优先是主要因素。众所周知,岛内年底要进行“九合一”选举,维护选票利益永远是第一位。疫情爆发初期,台“疫情指挥中心”负责人陈时中成了家喻户晓的政治明星,一段时间里,“顺时钟”如神一般存在。民进党、蔡英文第一时间想到利用防疫暴得的盛名为胜选效力,通过媒体准备点名陈时中参选台北市长,拿下最重要的一都。没承想,关键时刻奥密克戎疫情爆发,过去的“大内宣”在疫情面前“一丝不挂”,所谓“超前部署”都是骗人的鬼话。为避免“疫情海啸”冲击年底“九合一”选情,民进党当局竟然快速放宽防疫政策,希望尽早到达疫情高峰,实现所谓“群体免疫”。为了配合这既无脑又无耻的决策,绿营内部特别是“塔绿班”不断鼓吹,给民众洗脑,说什么“感染奥密克戎后多为轻症或无症状,是‘大号流感’,死亡率‘非常低’,且一旦感染,形同接种更有效的天然疫苗,将带有‘无敌星星’,不要害怕新冠病毒”。英系人马、网红政客“焦糖哥哥”陈嘉行公然宣传“积极染疫”观念,还称蔡当局用意就是这样,“只是不方便直说”。

疫情防控遇到美国腿软是又一重要原因。今年1月份,新冠肺炎变种病毒奥密克戎就持续肆虐,各国染疫人数急遽攀升,全球累计确诊数1月7日正式突破3亿例。美国更是创下单日新增100万人确诊的记录,而台湾民进党当局与美国互动密切,1月7日有58例境外移入岛内,其中就有35例来自美国;1月8日境外移入42例,就有23例来自美国。对此,柯文哲、侯友宜等人多次公开喊话,建议台当局应将美国列为重点高风险国家特殊处理。但民进党当局不敢,为什么?因为按照如果将美国列为高风险地区,对于来客,不仅登机前要进行严格把关、确诊者会被拒绝登机,入境者一律须住进集中检疫所14天。民进党天生遇到美国腿就软,更谈不上像大陆哪样,只要进入航班上出现太多确诊者,便会根据确诊者人数启动大小不一的熔断机制,暂停运行。就这样,眼睁睁看着传播链炸开,心甘情愿被美国拖入泥潭之中。当权者可耻可恨,老百姓可悲可怜!

“防疫抗中”更是死路一条。数据显示,台湾地区的疫苗接种率属于较高水平,截至5月23日,第一针86.9%,第二针81.4%,追加针(加强针)64.4%。而65岁以上易感染新冠的老年群体,疫苗接种的覆盖率则更高,分别达到第一针86.4%,第二针81.4%,追加针(加强针)71.2%。 然而,台湾如此高的疫苗接种率也没有建立好免疫屏障,疫情仍旧失控了。据防疫专家分析,这与奥密克戎毒株带来的突破性感染密不可分。应对如此复杂局面,只有加强严格的物理防疫措施,通过筛查区分感染与否,快速阻断传播链。但民进党当局把防疫准备都用在“嘴上”,快筛试剂准备明显不足。这种情况下,大陆就明确表示会尽一切方法和力量援助台湾,帮助台湾同胞脱离疫情苦难。可是,民进党当局却不愿意接受这样圆满的结果,执拗地在防疫过程中自主添加障碍,导致疫情失控。

综上分析,不难看出,这是一场本不应该发生的悲剧,但就在岛内无耻政客“民主自由人权”的口号声中发生了!不知道他们是否知道,“每一位逝者都给人留下伤痛”“每一个数字都代表着有人失去了一位祖父母、一位爱人或一个有着自己故事的人”……在为逝去的岛内同胞祈祷同时,更应向岛内政客呼吁,如果真关心人权,就应该认真吸取近万生命逝去的惨痛教训,切实守护好民众的生命健康权利。(评论员 村夫)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