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苏贞昌拍板育儿津贴每月5000元 在野党炮轰:完全不顾债留子孙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7-09 10:06:11

  华夏经纬网7月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行政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苏贞昌7日主持会议时表示,当局发放的育儿津贴将从8月份开始,从原本的3500元(新台币,下同)提高至每月领取5000元补助金。另外,若就读公共化、准公话共化幼儿园的话,学费也可降至3000元以下。此消息遭在野党炮轰,是为拼年底选举大撒币,完全不顾债留子孙的后果;大批网友也抨击,民进党当局根本是花纳税人的钱在为政策买票。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教育主管部门7日在台湾行政事务主管部门报告,苏贞昌在会中称,明年当局将投入近千亿元,除大幅提高预算,也透过修“法”、调整政策,跨部门减轻育儿家庭负担,达到“增名额”、“减负担”及“加津贴”的政策目标。

  台湾教育主管部门指出,8月起家长自己带或就托未加入准公共的私立托婴中心、私立幼儿园的小朋友,第1胎育儿津贴每月从现行3500元提高至5000元,第二胎从现行4000元提高至6000元,三胎以上从4500元调高至7000元。

  学费降低加码部分,针对就读公共化及准公幼儿园的2至6岁幼儿,今年8月起就学费用再降低,家长每月最多只要缴3000元。2岁以下的幼儿送去公共化托婴中心、社区家园,和准公共托婴中心和保姆,每个月托育补助再加1500元,第2胎、第3胎以上、低收入户及中低收入户幼儿的补助再增加。

  对此,国民党民意代表曾铭宗指出,政策的方向没错,但政策的时间点不对,选举要到了,当局才到处撒币丢出利多,甚至可能只是短期方案,缺乏整体配套规划,显见民进党当局选举前才会想到人民。民众党民意代表张其禄表示,每到选举前夕,当局就疯狂撒币释出利多,且大撒币政策恐会造成债留子孙,“执政党”却不管,只顾先选赢2022再说。

  此消息在网络掀热议,台湾网友涌入《中时新闻网》、《yahoo!新闻》留言:“要选举了,大撒币,政策绑桩”、“政策买票啦”、“钱(预算)从哪里来?好人你做,全民买单”、“呵呵……不好好纾困,拼命买票拯救失落的民调”、“请由执政党党库补贴”、“拿后代子孙的钱来做政绩,好棒棒啊!”“为何选举前5个月公布,为何2020年不公布?2021年不公布?”“要选举了?我们的‘政府’很有钱啊?”



责任编辑:虞鹰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