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参选台北市长 赖士葆轰:防疫摆烂罄竹难书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7-12 10:33:29

赖士葆

国民党民意代表赖士葆。(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片)

民进党选对会确定征召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参选台北市长,关于陈时中称“责任来我就扛!”国民党民意代表赖士葆11日痛批,防疫指挥官落跑要参选台北市长,最不配谈扛责任的就是他,真像哪壶不开提哪壶,谈到责任太沉重,像一个回力镖射到他自己。他也抨击,陈时中在防疫过程中,拿到尚方宝剑遂行太多违“法”滥权的事例,根本对不起台湾民众。

赖士葆表示,陈时中过去担任防疫指挥官时,拥有空前庞大的权力,但是去年防疫政策失误导致3+11的破口,他摆出酷吏的嘴脸硬拗3+11和死了800多人没有关系,他敷衍卸责到让人不敢置信。

今年疫情再起,缺疫苗、缺快筛剂和口服药,5月份死亡人数高居全球第一,6月份的时候,《彭博社》公布全球53个国家及地区防疫韧性,台湾地区惨列第52名。到今天仍有近2万人确诊,近百人死亡,陈时中落跑要选市长,已经累计7000多个死亡人数。

赖士葆批评,过去几千个确诊死亡者被当有毒废弃物24小时内限期火化,不尊重生命违背常情的官僚作风,要追究责任,这些不忍卒睹的惨状是他防疫落跑参选市长的勋章吗?

他说,陈时中为了意识形态不与上海复星打交道,并挡住民间要捐赠BNT疫苗进口,罔顾台湾民众沦为疫苗难民,直到民意炸锅才松手。坚持护航自产高端疫苗,太多政治防疫非科学防疫的往事历历在目,高端疫苗不受台湾民众青睐,最后打不完丢弃,浪费几十亿新台币纳税钱,没人负责。

此外,台湾民众日晒雨淋排队苦等快筛剂,台卫生主管部门“食药署”失职包庇不肖厂商发疫情财,亲绿作奸犯科的人拿到核准许可被爆料退出标案,陈时中还惋惜称之为殷实商人。高端负责人也拿到快筛许可,陈时中傲慢地说:“跟高端有关系又有什么关系。”快筛剂之乱,民进党当局只追究黑心厂商,不追究自己责任,连自家民意代表都看不下去,至今高官仍然稳坐泰山。

赖士葆痛批,陈时中如今落跑,还大言不惭的说任务完成就离开,太不负责了。陈时中在防疫过程中,拿到尚方宝剑遂行太多违“法”滥权的事例,罄竹难书,根本对不起台湾民众。(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