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喊“我没办法负责”后 陈时中最新10大金句出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11-19 15:04:34

微信截图_20211119150034

陈时中金句。(台湾《中时电子报》制图)

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日前宣布,因应民众紧急出境需求,曾接种高端 疫苗者可混打AZ、BNT、莫德纳疫苗。国民党“立委”赖士葆质疑,1年打4剂疫苗,陈时中是否要签保证书,若出事愿意负责? 陈时中说,“我没有办法负责”,但台湾有规定、药害救济制度。

对此,PTT网友讽刺,“笑死,超越我负责,变成我不负责”、“最近都吃诚实豆沙包”、“诚实中”、“之前3+11说要负责,负责到哪里去了”、“负责跟不负责差在哪里”、“那做什么决策?”、“开始躺平”、“这个党只用嘴负责”、“高端战士,民进党感谢你!”

而台湾网友也挖出陈时中曾经说过的金句如下:

第一是“世界怎么跟得上台湾”,2月时吴斯怀质询陈时中,当时提问关于世界都在抢疫苗,“世界各国各地都陆续解封,我们怎么跟得上?如何跟得上?”陈时中则回答“以现在的情况应该是说世界怎么跟得上台湾”。

第二,“不要太不满”,今年4月26日,华航确诊机师曾到台北清真寺参加活动,25日台科大证实校内也有65人曾经参加同一场活动,被校方要求自主健康管理。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表示事前没有接到任何台科大的疫调信息,对指挥中心相当不满;陈时中响应,这些学生目前都已进行自主健康管理,“请副市长不要太不满”。

第三,“协助建立全球医疗体系”,陈时中于5月13日投书英国媒体《金融城早报》(City A.M.)表示,台湾地区在COVID疫情中幸存下来,可以协助建立全球医疗体系。陈时中的文章中强调,“台湾是全球防疫最成功的地区之一,希望把台湾成功经验推广到全世界,确保所有人享有高质量医疗卫生服务”。没想到陈时中说完大话之后,5月中下旬台湾就爆发疫情。

第四,“再晚就没有意思了”,日本《产经新闻》5月28日独家报导,日本当局有意提供部分AZ疫苗给台湾。对此,陈时中于响应,如果有的话希望早点进来,再晚就没有意思了。

第五,“校正回归”,指挥中心于6月5日公布台湾新增476例COVID-19本土个案确定病例;另有校正回归本土个案35例,总计511例。

第六,“情绪性发言大可不必”,台北市长柯文哲在9月时表示,希望本土疫情警戒降快降为一级,说“领薪水的不知道民间疾苦”,陈时中响应,疫情期间“情绪性的发言大可不必”。

第七,“我都不能说错一句话吗?”关于“3+11”破口,到底是谁拍板下的决策?“时代力量立委”陈椒华9月22日质询时,陈时中反呛:“我就承认我讲错了,我都不能说错一句话吗?”

第八,“世界也不是只有美国”,对于美国白宫宣布,11月起境外旅客要入境须完整接种莫德纳、BNT或娇生疫苗等三款疫苗,民进党“立委”高嘉瑜9月22日质疑,打高端的人到年底前可能无法出去,等于是被限制出境、不能去美国?陈时中竟响应,“世界也不是只有美国”。

第九,“3+11跟800条人命有什么关系?”陈时中于9月24日被媒体问到为何未对3+11造成逾800条人命死亡道歉?他反问“3+11跟800条人命有什么关系?”随即快速离去。

第十,“目前没有什么科学的数据”,针对外界质疑高端混打他牌疫苗是否有科学数据?陈时中11月17日表示,“没有什么科学的数据啦”,这是卫生福利部门传染病防治咨询会预防接种组(ACIP)大家的决定。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