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BA.5进入台湾社区 恐爆发大流行 台专家揭时间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7-18 10:07:56

岛内疫情朝下坡方向走,但日前“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株BA.5已攻进社区。专家指出,根据日、韩经验,BA.5很可能在接下来爆发大流行,然后等到8月底、9月初消失,“年底前应该有望恢复正常生活”。

台湾地区上周出现BA.5社区个案,该名患者半年以来没入出境纪录,同居家人也都没有离台,民众担心新冠疫情恐卷土重来。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感染管控中心副院长黄高彬分析,日本、韩国都在BA.5入侵后的一个月内出现大流行,台湾地区应该也不例外。

日本政府统计,目前单日确诊数约9万至11万。黄高彬认为,依人口数换算,台湾地区就算开始流行BA.5,单日确诊顶多1万出头,“不用太过担心”。

黄高彬表示,若顺利度过BA.5疫情,边境应可全面开放,“年底前有望恢复正常生活”。(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