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硕士生论文相似度17%急求救 台网友留言狂提“参考林智坚”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7-19 12:18:38

  华夏经纬网7月19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学术研究最忌抄袭,不少博硕士生也会使用软件比对内容。台湾近日就有一名硕士生发现自己论文比对结果高达17%,已超过学校规定,因此上网求助,引发网友歪楼留言,以新竹市前市长林智坚论文门事件调侃,也有内行人点出关键修改方式。

  原PO18日在PTT八卦板发文表示,进行论文比对结果相似度达17%,压不下去到学校要求的12%,自己细看是觉得怪怪的,认为是146个小于1%相似处叠加凑出了17%,让原PO直呼“怎么办呢?果然还是得先去办党证吗?”,请求高手解惑。

  贴文触动台湾网友敏感神经,不少人纷纷歪楼留言,“赶快入民进党就可以过了”、“快办党证,相似度容许值提升到98%”、“问就是入党,趴数够高以后还可以选市长”、“拿党证出来,学校不敢审的”、“把指导教授改成陈X通啊,包你一路通”、“找学长抄袭你的论文”、“重考台大一定过”。

  也有内行网友解惑,“专有名词太多,研究机关全名也会比对”、“把被标起来的句子一句一句改,想办法参进只有你论文才有的名词或数据,或是改文法”、“专有名词尽量写缩写”、“想办法改掉惯用句法”、“直接用成图片啊傻傻的,相似度0”。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