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用马英九标准检视陈时中绿卡疑云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7-19 14:43:10

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陈时中一出场就话题十足,最近他在新书自爆曾申请绿卡,成为争议焦点。陈时中原想自命清高凸显根留台湾,没想到自捅马蜂窝变成前进美国;绿卡疑云愈说愈糊涂,陈时中诚信也受到高度质疑。民进党当年如何追杀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的绿卡,陈时中敢用一样的标准接受检验吗?

陈时中虽然解释绿卡疑云,但至少留下三大疑点:一、绿卡怎么申请?陈时中在书中称“当完兵后,绿卡也申请下来了”,但许多留学生在海外多年,未必有能力申请绿卡,问题是当时陈时中还在台湾当兵,究竟何方神圣透过什么管道申请绿卡?

二、绿卡怎么放弃?陈时中受访时称“还没领到就放弃绿卡”,但比照民进党检验马英九标准,放弃绿卡必须经过繁复的程序,只要没有签署“I-407(放弃美国永久居留身分)表格”,就不算完成放弃绿卡程序,陈时中又透过什么管道放弃绿卡?

三、哪一个才是真实的陈时中?陈时中在新书写到,“当完兵后,绿卡也申请下来了”,他受访时却称“还没领到就放弃绿卡”,两者版本明显不同,这是口误还是手误?外界该相信哪一个陈时中的绿卡版本?

政治人物的绿卡疑云,陈时中不是首例,唯一的解方就是说清楚讲明白,拿出当年放弃绿卡的证据,才可能一解疑惑。当年民进党遇到马英九如何穷追猛打,如今遇到陈时中却是极尽温柔,陈时中要角逐台北市长大位,禁得起“马英九标准”的检验吗?

民进党双标向来不是新闻,对待国民党议员李眉蓁论文有如饿虎扑羊,面对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论文却宛如温驯绵羊;政治人物犯错难道蓝绿有别,只要遇到民进党就可以“温柔的破例?”(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