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陆生疫苗,柯文哲别装儍、蔡英文不用太政治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7-27 10:56:10

河南郑州遭千年一遇极端暴雨袭击,灾情惨重。蔡英文表达慰问与关切,台湾陆委会也表达慰问与关怀。民进党党团画蛇添足指出,蔡英文的关心出于人道关怀,不用太多政治解读。

蔡英文对河南受灾民众迅速表达关怀,值得肯定。不论这项人道关怀需不需要矫情撇清政治层面的解读,也许蔡英文还应该要求台湾陆委会主委邱太三和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把“不用太多政治解读”的人道关怀,务实地用来关注一下包含陆生在内的境外生疫苗和纾困问题。

原本台湾岛内极度短缺疫苗,一般民众连残剂都抢成一团,也不会有人想到境外生的疫苗问题。但在台当局自购疫苗少量到货,以及美日捐赠的疫苗抵台后,疫苗施打对象逐次扩大,并全面开放18岁以上民众预约登记,目的无非是力拼疫苗覆盖率,早日达到群体免疫目标。

这时就应该想到这群疫苗孤儿了;甚至从自利的角度思考,也要避免因为疫苗孤儿的存在而出现的防疫破口。

目前外籍人士已经可以用居留证和健保卡进行疫苗预约登记,但陆生、没有相关证件的境外生和待领证的新生,就无法登记疫苗接种。他们成了疫苗孤儿。

台北市议员罗智强为陆生疫苗向台北市长柯文哲请命,柯文晢响应,台北市针对持有居留证的非台籍人士,比照台北市民的权利;柯文哲还说,他在台大当医生时,也不会问病人是民进党还是国民党,更不会问是哪一个国家,这种问题一视同仁就好。

不过,柯文哲这番话听在陆生耳里,根本就是在讲干话。因为只要是对“持有居留证”者一视同仁,就是排除陆生。境外生权益小组就要求柯文哲“不要装儍了”!

如果说,柯文哲还会装儍,那民进党连演都不必了。

当鸿海永龄、台积电和慈济购捐的BNT疫苗到货后,将开放12-18岁的青少年施打,民进党注意到这反而可能影响到大学生族群权益,蔡英文还在中常会指示要注意到这个顺序的问题。疫情爆发以来,民进党的青年族群支持度大崩坏,在大学生的疫苗问题上终于有所警觉;但非我族类又无选票的陆生,自然不受关注。

陆生等境外生成了疫苗孤儿,这是基本的人权与人道问题;何况,九月开学后,这些疫苗孤儿更可能成为校园防疫破口。人道关怀,柯文哲别再装儍讲干话,蔡英文更应该“不用太多政治解读”!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