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要“欢迎陆生”了吗?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7-27 11:04:07


4414cd16291410a16024e92eb405f5d.png

  台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 图自海外网

  台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近日放话称,希望大陆方面“尽速恢复陆生来台”。此言惊掉一地下巴:民进党不是一向最反对陆生赴台,对在台陆生最刻薄最敌视的吗?难道这是突然转性,顿悟前非,要回头是岸了吗?

  仔细一看,原来又是甩锅卸责那一套。岛内硕博士班招生近日放榜,招生达成率创新低,100个学位仅能招到31个学生,僧多粥少已让高校生存大成问题。而唯一能有效缓解岛内生源不足的大陆学生赴台政策,已经因为民进党长期阻挠而被迫暂停。当此情景,罪魁祸首就拿出了最擅长的话术,假惺惺喊话大陆,以示自己“心存良善”和“清白无辜”。

  邱垂正说,民进党当局“欢迎陆生来台学习或交流立场与政策始终如一”。犹记当年民进党为了阻挡陆生赴台,造谣称陆生中会参杂“间谍”,陆生会侵害岛内学生权益,民进党“立委”还多次占领“立法院”,反锁大门,不让国民党“立委”以及行政官员到场讨论陆生赴台事宜及权益问题……正是在民进党的强力运作下,岛内通过了专门针对陆生的“三限六不”歧视性政策,限制采认大陆优秀院校、限制陆生赴台总量、限制采认医学等专业,不加分、不提供奖助学金、不影响招生名额、不允许校外打工、毕业后不可留台就业、不开放报考证照……民进党上台后对陆生百般刁难,在大陆疫情早已缓解的情况下迟迟不许陆生返台,却对疫情严重的欧美地区学生敞开大门,不将陆生纳入台湾健康保险,不给陆生新冠肺炎疫苗,其全方位的“反中仇陆”操作,更让在台陆生承受有形无形沉重压力,甚至诱发老师公然霸凌陆生事件……难道这就是民进党所谓的“始终如一”?始终如一地仇视、欺负陆生才是真的!

  邱垂正还说,陆生人数锐减“当然是因为政治因素”。这话倒是没错,因为民进党就是那个“政治因素”。陆生赴台2011年成行,当年共有928位大陆年轻人注册成为台湾的大学生。2015年人数达到最高峰,新入学的大陆青年超过3000名,加上旧生以及短期赴台的交换生,在台湾求学的大陆年轻人超过4万人。民进党2016年上台后陆生人数即开始减少,毕竟,去一个为政者明确表现出敌意的地区求学,任谁都得审慎掂量。2020年,民进党以疫情为借口禁止陆生返台,让陆生上不了课、交不了论文、毕不了业,大陆方面为了保护学生正当权益,不得不宣布暂停新生赴台求学。

  民进党的所作所为,让大陆学生不愿、不敢赴台求学,让已经在台的大陆学生备受歧视、呆不下去,让大陆学生赴台政策难以为继,而现在眼看岛内教育界坐困愁城,民进党当局又来扮好人、说漂亮话,试图推卸责任甩锅大陆。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一样的味道,这就是民进党破坏两岸关系再在伤口撒盐的惯用伎俩。

  民进党当局副领导人赖清德近日称,“过去6年是台湾善意不断被‘中国’忽略的历史,蔡英文两度递出橄榄枝未获回应”。一边不断谋“独”挑衅,一边口称善意,还反过来埋怨大陆,跟陆委会“欢迎陆生”的假话一样,都只反映了民进党的巧言令色、歪曲事实、自欺欺人。(黑白自在)

来源:海外网


文章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