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2021年不动产业产值达1.85兆新台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财经科技      2022-07-20 08:31:19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湾信义房屋不动产企研室专案经理曾敬德表示,近年台湾不动产蓬勃发展,的确创造许多就业机会,并对经济发展有所贡献,不可否认的是,台湾去年不动产业的产值高达1.86兆(万亿)新台币(下同),创下统计新高,反映房地产景气佳,带动不动产业蓬勃发展。

  根据台当局财政部门的不动产业资料显示,去年不动产业的产值高达1.86兆,创下2005年统计以来的新高,主要统计项目包括不动产开发业与不动产经营及相关服务业,主要经营项目有不动产投资开发、不动产买卖、租赁、仲介、代销、估价等,不含营建工程业,光不动产的投资开发、仲介、代销及不动产相关服务等。

  曾敬德表示,从不动业的销售额也可看起景气波动的轨迹,上一波的房市谷底大概出现在2016年,当时不动产业的销售额为1兆元左右,为3年来新低,不过,2017年景气开始缓步复苏,一直到2020年不动产业的销售额达1.7兆,去年更创下2005年统计以来新高的1.86兆,反映出不动产业不管是一手的投资兴建、二手的仲介市场都商机蓬勃,连带周边的住宅产业也衍生出许多商机。

  统计显示,大概从2013年上一波景气高峰开始,不动产业的销售额就超过兆元,至今连续九年都超过1万亿,不过2014开始连续两个年度衰退,反映当时的不动产业进入景气修正,2017年后开始筑底复苏,去年更创下1.86兆的纪录。

  曾敬德指出,这些年来,房地产市场出现许多变化,包括一手投资开发兴盛、科技业投资带动房市交易热络,双北以外的区域房市脱胎换骨,房价出现大幅上扬等,都带动房地产业销售额明显增加,所以从不动产业营收也可看出市场景气变化,未来若是销售额开始由高档衰退,也可反映景气可能步入修正期间。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