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制毒工厂隐身住宅区 台警方查获市值5000万新台币毒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7-20 16:14:34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屏东县刑警大队月前接获线报,破获嫌犯吴某为首的制毒工厂,主嫌吴某将制毒工厂藏身在高雄凤山区住宅区,找来陈某、黄某男子帮忙,警方上周直捣住宅区透天厝,吴某还一度想冲撞警方逃走,被警方拦截,现场查获安非他命成品9.5公斤、半成品18.5公斤,市值约5000万元(新台币,下同)。

  据了解,主嫌54岁男子吴某,因涉毒品案判处10年有期徒刑,服刑7年,出狱2年,假释中,未料又涉嫌制毒,吴某找来65岁男子陈某、43岁黄某帮忙,吴某请陈某帮忙租屋,锁定在市区住宅区,一月租3万元,刚租一个多月,就被警方攻坚查获,附近都是上班族,朝九晚五,较不会引起注意。

  警方接获线报后,组项目小组报请高雄地检署指挥侦办,跟监埋伏近三个月,上周逮获吴某男子,并在透天厝三楼发现安非他命成品、半成品、制毒工具一批与化学原料等物品,同天拘提陈某男子到案,18日拘提黄某,三人分别依违反毒品危害防制条例移送检方侦办,吴某、陈某收押,黄某男子10万元交保。

  警方分析,因为疫情及严查边境走私,台湾毒品价格高,觊觎制造毒品的丰厚利润,利用麻黄素(俗称大料)提炼为第二级毒品甲基安非他命,再转卖他人牟取不法利益。据了解,安非他命一公斤市场价格150万到200万间,警方此批查获安非他命成品、半成品,市价约5000万元。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