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政坛论文门不断 林智坚有望刷新纪录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7-22 10:11:40

华夏经纬网7月22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论文门”争议风波,目前由台湾中华大学、台湾大学两所学校进行审定,预计两个月有结果。岛内政治人物论文争议层出不穷,例如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陈建仁、台当局前立法机构负责人苏嘉全、国民党高雄市议员李眉蓁、台防务部门前负责人杨念祖等政治人物都曾涉及抄袭争议,但际遇却大不同,有人自此平步青云,有人黯然下台。不过,林智坚一次涉两论文抄袭争议却是首例,民进党全党力挺,两校日后审定结果不仅会牵动年底选情,同时也会写下日后政治史、学术史纪录。

陈建仁2007年任台科技部门负责人时,遭指挂名共同作者的论文涉抄袭,投稿国际期刊时被揭发,但陈建仁称是“抄录不当非抄袭”,向时任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请辞获慰留,未影响仕途,一路当上台湾地区副领导人成政坛潜力股。

苏嘉全2010年参选台中市长时,被前民代邱毅检举论文抄袭,台湾中山大学审定委员会最终议决没抄袭,苏嘉全同样仕途顺遂,当上台立法机构负责人等要职。李眉蓁2020年参加高雄市长补选,被揭发论文抄袭,李眉蓁4天内道歉、放弃硕士学位,选情仍难止血而吞败。

2020年国民党民代郑正钤被他党民代指控博士论文抄袭,郑正钤虽澄清同一指导老师、同一个研究计划,引用相同数据很正常,形象仍因此受损。另有台当局前教育部门负责人蒋伟宁、台当局前防务部门负责人杨念祖、前台北市文化局长郑美华皆因学生或自己论文抄袭风波请辞。

蓝绿政治人物“论文门”争议不断,有人矢口否认、有人黯然下台,即使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蔡英文也论文门缠身,但林智坚一次涉及两校论文抄袭则是前所未闻,民进党全党上下团结力挺,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鹤明21日甚至公开谈论台大论文审定,并直言“我不认为可以直接认定是抄袭”,还说“台大若没有依照客观事实审定,(对于选举)那就加分更多”。言下之意,民进党已为审定结果预下注解了。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