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装甲兵执行战车鉴定作业发生意外殉职 家属要军方给交代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7-22 14:27:09

台军装甲564旅24岁全姓士兵21日在屏东三军联训基地执行战车鉴定作业时,被CM11勇虎战车的炮尾环严重压伤,装上叶克膜返回南投老家后,于晚间9时22分不治,全男仅剩13天就退伍,家属悲痛不己,要求军方给交代,对此,屏东地检署也成立项目小组,厘清案情。

屏东地检署发言人陈怡俐指出,昨晚八军团报请指挥侦办后,已指派检察官成立项目小组,启动各项调查,目前全案以“相”字立案,待宪兵队完成初步调查笔录、报请相验后,即嘱托大体所在地的地检署,也就是南投地检署代为相验,相关程序都在进行中。

陈怡俐说,目前军方宣称是因机件异常而产生意外,但是否涉及人为疏失或故意行为等,都要厘清,这也被列为此次侦查重点,但这需要时间详细厘清。

八军团政战主任楼伟杰指出,全案配合司法调查以厘清肇因,而军方的行政调查也持续中,目前没有处分问题,将全力协助全姓士兵家属办理死亡后续事宜,至于564旅照常参与8月联勇操演。(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