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智坚论文门风波未平 球场门风暴再起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7-25 08:45:45

  斥资新台币12亿重建的新竹棒球场,22日进行开幕战时风光邀请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前中)、前新竹市长林智坚(前右)及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副主管蔡其昌(前左)等重量级贵宾莅临,没想到才进行2场中职赛事,就因场地安全问题紧急“喊卡”。(蔡英文办公室提供)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7月25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新竹棒球场因场地安全有疑虑,中职联盟在昨午紧急宣布,富邦、味全3连战最终战“喊卡”,这是台湾中华职棒史上首件因球场安全问题,例行比赛被迫改期再战。甫卸任新竹市长,被民进党征召提名参选桃园市长的林智坚前天说“责任由我一肩扛起”,昨天又说已请辞新竹市长,他目前能做的就是协调善后。

  近日来饱受“论文门”困扰的林智坚,因在他担任新竹市长任内推动的新竹棒球场改建工程品质与安全引发疑虑,面临新一波的“球场门”政治风暴,受到“朝野”各界关注。

  多位蓝营民代参选人质疑,新竹棒球场包商大有问题,新竹地检署则表示,正搜集相关剪报资料,依法处理,以厘清事实。

  “在野”质疑包商有问题 促调查

  新竹棒球场22日开幕战,由主场的味全龙与富邦悍将进行3连战,首战曾邀请到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林智坚、中职会长蔡其昌等人莅临,林智坚与民进党新竹市长参选人沈慧虹都将新竹棒球场视为“治理新竹”的重大政绩代表作,沈慧虹当晚并在其脸书上高调宣称“我们做到了”。

  未料,22日启用后,2天内有3球员受伤,球场设计与兴建有缺失的说法,不迳而走,引发民众、球迷极大不满。

  为避免再有球员受伤,中职联盟昨午12点45分时紧急宣布富邦、味全3连战最终战延赛。中职表示,经联盟与新竹市政府、两球团密切讨论后决议,昨天赛事办理延赛,让球场先进行较完善的修正调整。

  林智坚喊扛责 却说只能协调

  接下来中职在新竹的赛事将是8月16日至18日,龙队先与中信兄弟进行2场赛事,接下来再面对统一狮,但现阶段恐无法在原场地进行比赛。联盟表示,将朝更换比赛场地办理,让市府与球团有时间修正调整,给球员更安全的比赛环境。

  对新竹棒球场安全有疑虑,引发极大负评,林智坚23日透过脸书表示“责任由我一肩扛起”,昨天则表示,他已辞掉市长工作,现在能做的就是协调,23日晚在他协调之下,台湾中华职棒、球团或新竹市政府都有初步共识,就是要把球场的环境再做细节的改善。他又说,“我希望所有的责难到我身上”。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林家兴则痛批,花了12亿(新台币)纳税人的钱打造、蔡英文风光开幕的新竹市立棒球场,却爆施工品质堪虑、营造厂商过失争议,导致接连让球员受伤、球迷不满的情况,这显然有验收责任归属的严重问题,呼吁相关单位应立即介入调查,还给新竹市民一个安全的棒球场。

  施工品质堪虑 验收责任归谁

  新竹市代理市长陈章贤表示,中职赛事延赛对球迷造成不便,他谨代表市政府向所有球迷道歉。陈章贤也二度拜访球员、鞠躬说对不起,宣布即刻启动改善小组并咨询中职及球员工会,本周现地会勘确认改善重点,力求满足球员需求,绝不拖延。

  沈慧虹昨凌晨发文表示,“抱歉让所有球迷朋友失望了。这两天新竹市立棒球场受到非常多的关注,我要先跟所有关心的球迷朋友道歉,抱歉让大家失望了”。

  蔡其昌说,经与市府、两球团密切沟通讨论后,决议让新竹球场进行较完善的修正调整,让市府与球团等有较充裕的时间进行修正调整,给球员们更安全的比赛环境。

  桃园市议员参选人凌涛则质疑新竹棒球场包商大有问题,市府在验收履约时,有义务为市民把关。新竹市府表示,厂商遴选均依当局“采购法”公开招标、评选,一切依程序办理。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