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质疑林智坚论文门 苏焕智:若原创为何害怕公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7-25 10:00:40

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昨日上火线反驳论文抄袭的指控,对此,前台南县长苏焕智质疑林的论文“如果是原创,为何害怕公开呢?”并呼吁林智坚,与其开记者会,不如公开论文。

林智坚昨天上午偕民进党团干事长郑运鹏、律师黄帝颖共同召开记者会响应“论文门”,他随后也在脸书表示,他在台大“国发所”的论文,三个关键时间点,证明他的论文为原创:一是题目在先,2015年下半,他与教授陈明通讨论,决定以2014新竹市长选举作为硕士论文题目。于此同时,余姓研究生仍以陆生认同为题,进行上一个研究计划书。

二是大纲在先,在与陈明通讨论后,2015年12月27日他的研究大纲成形,其中已经包含章节架构以及统计数据。余则是在2016年1月5日才求助陈明通,并由陈明通建议更换题目研究林智坚。

三是内容在先,决定研究题目后,他持续与陈明通讨论,并于2016年2月1日,收到陈明通寄给他的研究计划草稿修改建议。2016年2月中,陈明通跟余正煌讨论论文时,将他的民调资料及研究计划草稿提供给余参考。

针对台大论文部分,林智坚强调,他是善意的数据提供者,陈明通是一位尽责的指导老师,而余正煌是一位积极努力的研究生。我们没有抄袭的动机,这是“去脉络化”的说法,应该让讨论回归学术。

至于台湾中华大学科管所论文,他说,还原著作权归属,他与指导老师共同完成,并无抄袭。后续相关权利移转科管局,合乎规定。两位教授之前也发表声明,认为他在硕士论文中使用研究数据,实属合情合理。他与教授们2008年4月联名发表,共同著作权在先。根据契约,完成结案的2008年7月2日,科管局才受让研究案的著作权。

林智坚表示,他秉持着证据会说话的态度,实事求是,正面响应。希望可以捍卫学校、老师、同学以及他的诚信与人格,让恶质的选举手段可以到此为止。

不过,苏焕智认为,林智坚记者会说他台大“国发所”的论文是原创没有抄袭,但却禁止数字文件公开,“这就根本矛盾了!如果是原创,为何害怕公开呢?这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吗?”呼吁开记者会,不如公开论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