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当局无逻辑、标准的涨电价政策连幼教业都哀号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7-26 17:17:38

photo.webp (13)

岛内电费调涨造成产业哀号连连,不只攸关民生用水的饮料业吃不消,连幼教、补教业也因电费涨价,传出倒闭潮。电费调涨虽是必然,但台当局选择冻涨的行业却标准不一,造成同样是饮料,手摇饮店的电价冻涨,制造矿泉水的却调涨,民安所措其手足?

台经济部门、台电曾发新闻稿强调,高压及特高压用户如为农渔、食品、百货、餐饮、电影院、健身房六类产业不调涨,为顾及民生物价,小商店、低压用户及高中以下学校的电费也不调涨。

看似为民着想,但漏列许多相关产业,新闻稿称高中以下学校不调涨,但私立幼儿园、托婴中心和补教业却要涨,今年疫情来得更凶猛,许多家长都因预防性停课,要求幼儿园退费,加上学费上涨还得经过教育部门同意,经营困顿,却未在电价冻涨之列,业界更是频传倒闭。

同样“双标”的,还有民众日常所需的矿泉水、桶装水等饮料产业,在疫情期间不停工、不涨价,就是因为是民生物资,结果完全未被经济部门列入讨论,反而,牛奶、手摇饮都列入冻涨,也无怪乎产业会大喊不公平。

台当局口口声声说不缺电,但要涨电费时却称台电快撑不下去;产业一旦不满,又被贴上“用电大户”、“不共体时艰”标签。民生必须产业一旦涨电费,最后仍会转嫁到民众身上,若不仔细盘点,只会造成通膨时代的物价骤然上升;产业若吃不消,也再现产业出走潮。但归根来看,毫无逻辑的冻涨、调涨,又岂是让人安心的当局?(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