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海科馆举办北部滨海鸟类特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2-07-27 09:21:40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农委会”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与台湾海洋科技博物馆举办“海有个鸟地方—台湾北部滨海鸟类特展”,展期即日起到11月20日止。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26日发布新闻指出,展出地点在基隆市八斗子的海科馆,交通便利,欢迎民众暑期合家前往。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说,中心长年致力于建置野生鸟类自然史基础数据,已典藏的鸟类标本总数达28000件以上,包括毛皮标本、鸟巢及鸟蛋标本,并应用在本土鸟类的生物学或生态学的研究及保育上。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并说,上述为数可观的标本除供学术研究,也主动提供相关单位作为教育展示之用,目前利用典藏的标本,已协助10个单位规划不同主题的鸟类生态特展,内容丰富而生动,往往让参观者叹为观止,而“海有个鸟地方”是目前最大规模的一次特展。

  该中心进一步说明,展览透过栩栩如生的展示标本呈现台湾北部滨海鸟类的物种组成、栖地分布与生态习性,可近距离观察各种鸟类的形态特征,比较各鸟种的体型差异,感受鸟类多样性的视觉冲击。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重申,也可提供生态艺术创作者在特展期间实地描绘各种鸟类细部特征,搜集创作题材。除了珍贵的鸟类标本展示,展区内还有木雕鸟、纸浮雕、立体鸟等多元创作,都是知名生态艺术家的精选作品。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