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高雄BA.5群聚17人染疫 医生曝感染曲线上扬时间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7-27 10:40:02


新冠疫情尚未平息,桃园机场第一航厦外的采检站,检疫人员引导旅客采检动线。(范扬光摄)

高雄造船厂爆BA.5本地群聚累计17人染疫,岛内医师沈政男表示,BA.5的感染曲线约会在2至3周后的周一出现第一个上扬,到了8月底整体曲线将明确上扬。他提醒,不要高估第三剂疫苗的保护力,因为第三剂虽对BA.2有不错的效果,但上一波疫情爆发是在5月中旬,现在保护力已慢慢下降。

沈政男昨在社交平台发文,高雄针对BA.5做疫调,给人一种“回忆杀”的错觉,好像要对BA.5进行清零动作。而他其实一直在想,如果台湾不对BA.2放弃清零,围堵到现在会是怎样的光景?但一切就只能靠想像了,BA.5很快就会变成主要的亚变种,把曲线再次拉高,现在的问题是何时?会拉多高?

沈政男表示,他说BA.5可能有100多例,但庄人祥认为没那么多,理由是确诊者的接触者好多都是阴性,但问题是现在的指标案例都是重复感染,而第一次感染并没有做疫调,因此这样的疫调并没有代表性。第一次感染BA.5的人数将是重复感染的10倍。他预估2至3周后的周一会出现第一个上扬,到了8月底整体曲线明确上扬,至于BA.5高峰会是多少,他认为千万不要高估第三剂保护力。

沈政男坦言,第三剂对BA.2有不错的保护力,但BA.2高峰是五月中下旬的事了,距离BA.5高峰将达4到5个月,保护力早已下降。另外,也不要高估已感染者的防护墙。确诊理赔的机率约19%,跟染疫率差不多,可见染疫黑数并不多,因此这道防护墙不够长也不够高,大家要保持防疫的警觉,随时注意BA.5的走势。

台当局“指挥中心”表示,岛内出现第二起本地社区感染BA.5个案,南部一名50多岁船厂员工,打过3剂疫苗,为重复感染个案。25日家庭与职场相关接触者验出12人阳性,后进行第二次采检再增4人确诊,其中2人为旧案。(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