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智坚与余正煌台大论文相似高 林祖嘉:这当然是丑闻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7-27 14:21:29

林祖嘉(台媒图)

前新竹市长林智坚台大硕士论文涉抄袭,台大学术伦理审定委员会召集人苏宏达认定是“丑闻”,引发绿营不满,要求回避审查。前政大经济系主任林祖嘉今声援表示,“这当然是丑闻”,不管是谁抄谁,两本论文长这么像,一定有问题。

林祖嘉表示,台大审查委员会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审查,审查结果出来要详细说明认定原因,并充分说服教授与学界,勿枉勿纵;维护台大校誉与学术、大学自主重要性较一个市长候选人重要,政治归政治,学术还是应该尊重学术。

林祖嘉也建议,学界审学术论文要双盲,审查者不知审查谁,被审查者也不知道谁在审查,完全就内容审查,但这次这次个案已是对特定人,那至少审查者名字要盖住保密,不要因为参与审查就遭攻击压力,可以充分自由自主判断。

林祖嘉说,委员会要认定有没有抄袭,包含雷同度与引注情形,判断出来后要如何处置,让证据说话;苏宏达虽只是审查委员其中之一,影响力有限,苏的责任则是要保护好其他审查委员,要让他们有自主发挥空间。

林祖嘉表示,苏宏达与台大校长管中闵要挺住,台大是台湾最好与顶尖的大学,若都没办法做好大学自主与学术自由,其他学校要怎么办?如果台大都撑不住,民进党当局的手一定会伸到其他学校,对大学自主与学术自由会产生很大影响。(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