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围台”军演美军没介入 情势已变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8-05 07:56:56

  大陆昨起在台湾周边6处海域军演,4枚常规导弹飞越台湾本岛上空,22架机战越过“海峡中线”,对台湾造成的震撼不可谓不大。而同样令台湾感到震撼的,还有美军对大陆“围台”军演没有介入,没有前来“保台”,没有佩洛西所称的和台湾人“站在一起”。

  对民进党当局而言,另有一事可能会让他们心惊。中时新闻网4日报导,佩洛西访台后民调跌破眼镜,59%的受访者一面倒狠打脸民进党。《YAHOO奇摩》3日起针对佩洛西访台效应发起网路民调,截至4日早上8时,已有13000人参与投票,结果显示,佩洛西重申美国保障台湾民主的决心后,59.0%民众认为“完全没信心”,更有38.1%民众认为当前台海关系“非常不安全”,形同打脸蔡当局。

  有关美军对大陆“围台”军演没有介入的问题,前民进党“立委”郭正亮说,佩洛西绕开第一岛链,回不去了;而解放军跨越“海峡中线”,直接把台湾给围了,以后可能就没有“中线”了。对这新的常态,美国的看法是什么?现在没有看到美方的军事介入,日本、韩国军方也没有声明,这两件事会有后遗症、会有后果。

  中广董事长赵少康3日表示,针对大陆军演未来有五大观察重点,包含美军会否介入?会不会由演转战?解放军会不会没事就围岛演习等等。赵少康提及的美军会否介入,目前看不到,以后也许也不会有,这对“倚美谋独”者肯定是一大打击。

  大陆国防大学教授孟祥青昨天说,这次的实弹射击演练取得圆满成功,反映出解放军陆军远火系统射程可覆盖台湾全岛,“我们想什么时候打就什么时候打,想怎么打就怎么打”。人民日报客户端昨天说,台湾的事怎么办,14亿中国人民说了算。

  大陆充分展示了对推进统一的战略意志,而且信心倍增。在大陆的强力反制、坚决应对下,台海军事格局已变,形势发展在大陆的掌握中。(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