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九二共识”是两岸唯一解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8-08 13:54:50

 

  洪秀柱认为,台湾社会没有意识到战争真的会发生,是一大警讯。(香港“中评社”张嘉文摄)

  因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解放军4日中午起在台岛周边7个区域展开环台军演。对此,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接受香港“中评社”访问时表示,过去扮演两岸沟通,能替两岸产生缓冲作用的国民党,在目前两岸紧张氛围高涨下,包括党中央和各县市长参选人都纷纷对解放军军演强硬表态,但她不认为用这种方式国民党就会得到原本民进党的选票。

  洪秀柱认为,国民党还是要捍卫自己的中心思想,也就是“九二共识”,而不是让人觉得,连国民党都朝向“台独”方向前进,即便嘴巴不讲,但外界看来的作为是这样,这样还要大陆对国民党有些什么善意可言?

  洪秀柱强调,“九二共识”是国民党两岸的坚定路线,这毋庸置疑。国民党应当想办法去化解两岸的政治争议。只有化解两岸争议,才能让两岸之间能有更多的交流合作,更多的互惠互利,对台湾的民生发展,各种安全保障才更有帮助。

  洪秀柱认为,“九二共识”仍是目前两岸紧张氛围的唯一解方,其意涵就是从求一个中国之大同,两岸之间的分歧就是小异,但要着重的这个同,不要去凸显它的异,这个异将来可以用很多政治协商的方式去解决。 最重要的是,洪秀柱说,“九二共识”的价值,在创造了所谓模糊性空间,但一中原则的基础是不能够有别的“表法”,不能把一中表成所谓的“两个中国”或是“一中一台”,这是很清楚的一件事情,不管有什么创造性的模糊空间,一中这个原则是绝对不能变。

  所以国民党应该怎么办,洪秀柱指出,将“九二共识”视为定海神针,视为中国国民党两岸的坚定的路线,且不能仅止于此,毕竟还有所谓异的存在,所以要如何深化“九二共识”,而且要升级“九二共识”,让两岸之间长期以来存在的政治争议能早点解决。

  洪秀柱表示,这样对于未来和平统一的希望才能够往前更跨进一步,也才有更大的希望,能早日顺利完成统一的愿景。(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