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出卖国家民族利益必遭唾弃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2-08-09 09:18:19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引发严重的台海危机。美台勾连再次上演一出可耻的闹剧、丑剧,而台湾民进党当局极尽媚美求宠的丑恶嘴脸,甘当美国反华棋子,为了一党一己之私利,处心积虑地“倚美谋独”,公然出卖国家和民族利益,扮演了极其丑恶、卑劣的角色。

民进党自2016年5月上台主政台湾以来,拒不认同“九二共识”和一个中国原则,为了实现在台长期执政的政治目的,不断推动“台独”和“去中国化”,大肆阻挠和破坏两岸交流合作,在岛内以所谓“反渗透法”和“国安五法”等禁止台湾民众赴大陆交流。同时钳制岛内舆论,制造“绿色恐怖”,在岛内煽动民粹政治,制造两岸民意对立,为推动“台独”培植土壤、营造氛围。与此同时,民进党当局加紧与美国反华势力相勾连,在政治、经济及对外政策等方面全方位倒向美国,在反华制华上唯美国马首是瞻。此次民进党当局又勾连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制造了又一出美国政客窜访台湾的闹剧。更为严重的是,基于佩洛西身为美国现任的国会众议院议长的政治身份,是美国“第三号政治人物”,她此次窜访台湾地区将美台勾连挑衅一个中国原则,推动“台独”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是对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极其严重的挑衅和践踏,性质极其恶劣,后果十分严重。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为了一己政治私利,公然出卖国家和民族利益,成为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公敌、国家和民族的罪人,必将依法受到严惩。国台办发言人日前明确表示,国家追究“台独”顽固分子刑事责任具有明确的法律依据。凡是以身试法者,我们将采取刑事惩处措施,依法严惩不贷,终身追责。

在这场美台勾连谋“独”的闹剧中,佩洛西不过是企图通过窜访台湾地区,操弄台湾问题为自身捞取政治资本,根本不是为了台湾的利益。同时这也是美国歪曲、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的又一危险行径。美国在台湾问题上屡屡采取错误言行,不断提升美台官方往来层级,挑衅一个中国原则。此次佩洛西窜访台湾地区正是美国政府一直以来频打台湾牌,不断加码“以台制华”,以及一些美国政客为获取个人利益而采取投机行为、进行政治赌博的结果,这些都直接导致了当前局面的形成,给台海局势制造重大风险,给中美关系带来严重冲击。

大陆对佩洛西窜访台湾采取了严厉的反制措施,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台海地区进行大规模“联合海空演训”,演习范围“环绕台湾全岛”,比1996年“台海危机”更广,包括台湾正北、东北、西北方,以及高雄、屏东西南方、恒春以南及台湾东部外海,形同台湾被封锁。除了军演外,大陆宣布暂停台湾柑橘类水果、冰鲜白带鱼及冷冻竹筴鱼输入,这些都对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给予了强有力的回击与反制。

面对民进党与美国反华势力相互勾连,岛内众多有识之士和普通民众都给予强烈反对和严厉谴责。台湾多个民间团体抗议佩洛西窜访台湾,表达台湾民众真实的心声,这也充分反映出当前台湾主流民意始终是求和平、求稳定、求发展,台湾老百姓的切身安危与利益福祉是系于台海和平稳定,系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系于国家统一与民族复兴,根本不是民进党处心积虑推动的“台独”和美国炮制的所谓“与台湾关系法”、对台“六项保证”等等。

祖国统一是正道,是历史大势;“台独”是逆流,是绝路。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民进党当局企图“挟洋自重”,妄图“倚美谋独”,完全是痴人说梦,根本无法改变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历史事实,更不可能阻挡祖国统一的滚滚历史车轮。一个中国原则是台海和平稳定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定海神针,两岸同属一个国家、台湾是中国一部分,这一历史事实和法理基础从未改变,也不可能改变。“台独”分裂是祖国统一的最大障碍,是民族复兴的严重隐患。大陆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台湾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绝非针对台湾同胞。

“挟洋谋独”没有出路,“以台制华”注定徒劳。中国人民解放军展开的一系列军演行动,正是对民进党当局和岛内“台独”势力的严正警告和反制,也是对美国反华势力插手台湾问题、干涉中国内政、阻挠中国统一进程的严正警告和反制。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要误判形势,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民意不可违,玩火必自焚。民进党当局如果一意孤行,继续勾连外部反华势力推动“台独”,必将被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所唾弃。任何人、任何势力出卖国家和民族利益搞“台独”分裂,必遭历史清算,最终落得粉身碎骨的可耻下场!(评论员 文清)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