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佩洛西窜台“赔了丈夫又折兵”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8-09 09:34:52

作者 朱穗怡

恶有恶报。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执意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如今她的报应来了。中国外交部近日宣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对佩洛西及其直系亲属采取制裁措施。早前还有人担心“中方的反制措施为何只针对台湾方面而不动华府”,根本就是杞人忧天。正如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所说“(反制措施)该有的都会有”。近年美国一些政客借打“台湾牌”挑衅中方,不断触碰中方红线,必须让这些人付出巨大代价。

虽然中方当天没有说明如何制裁佩洛西及其直系亲属,但从以往中国制裁美方政治人物的措施来看,将包括不准入境中国大陆、香港、澳门;查封、扣押、冻结在我国境内的动产、不动产和其他各类财产;禁止或者限制我国境内的组织、个人与其进行有关交易、合作等活动;以及其他必要措施。这其中最击中美国政客要害的制裁措施是“禁止或者限制我国境内的组织、个人与其进行有关交易、合作等活动”,这意味着与中国有业务往来的机构不得与被中方制裁的人士有合作活动,正正捏住了一些美国政客“七寸”之处的要害。

不少美国高官希望卸任后通过“旋转门”制度到一些跨国大企业担任高层,以谋取丰厚的薪水。据说,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去年卸任后原本希望进入大企业当高官,年薪据说有数百万美元,但他任内出于一己政治私利和对华偏见仇恨,罔顾中美两国人民的利益,策划、推动实施了一系列疯狂的行径,严重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了中国的利益,去年1月被中方列入制裁名单。由于制裁措施限制与其相关的机构与中国方面进行业务合作,所以不少大企业、大公司都不敢聘请这些被中国制裁的人士,以免失去中国市场。结果蓬佩奥最终只能去一家“反华”智库任职,年薪据说只有约8万美元,与在大企业、大公司的薪水相差十万八千里。

也许有人会说“佩洛西已经82岁了,卸任后‘打工’的机率较小,中方的制裁措施可能对她不起作用”。这种想法大概是忘了中方相关措施不仅制裁佩洛西本人,也包括其直系亲属。佩洛西顶着“反华女王”的称号累积政治资本,但她的丈夫及儿子却被揭发大手笔投资中国大陆、香港及亚洲多区资产,收获甚丰。如今佩洛西及其直系亲属被中方纳入制裁名单,今后再也不能一边“反中”,一边狂赚中国钱了。其家人投资的“好日子”也到头了。

广东有句俗话叫“有几耐风流就有几耐折堕”,意即那些做坏事的人必受到惩罚,做多少坏事,就要承受多久的惩罚。佩洛西自以为“窜台”风光无限,但中方的反制措施必令她得不偿失。(文章来源:大公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