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民党反击:“蔡英文对话可以,别人就‘卖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8-11 10:17:21

近期台海局势因佩洛西窜台升温,蔡英文日前向大陆喊话对建设性对话抱持开放态度,但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昨率团访问在陆台生、台商,立即遭绿营围剿。对此,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王鸿薇强调,蔡英文的谈话代表还是希望两岸有对话,国民党关怀台商有何不对?国民党文传会前主委凌涛也说,怎么蔡英文的对话就是对话,别人对话就是卖台

当前两岸对立气氛更甚以往,夏立言昨率团访问福建、广东及长江三角洲的台商与台生。面对台湾陆委会要求暂缓行程,国民党发言人黄子哲昨反问,何时才是最好的时机?当前两岸关系紧张,还有环台军演与岛内食品遭禁止进口,伤害台商、农渔民利益、两岸经贸与台湾安全,访大陆帮台商解决问题,绿营操作大可不必。

王鸿薇也指出,蔡英文8月3日说,“台湾对建设性对话持开放态度”,显然还是希望两岸还是要有对话;且现在两岸情势紧张,国民党去听听台商心声有什么不对?

她认为,去倾听心声就被说是“卖台”非常离谱,夏立言主要都是和台商、台生及去大陆工作的台湾人接触,还是蔡当局与台湾陆委会认为在台海紧张情势下,可以不理台商?

凌涛也认为,台湾去年对陆贸易占比仍逾42%,总体顺差逾1700亿元美金,要不要关心台商?怎么蔡英文的对话就是对话,别人对话就是“卖台”?(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