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佩洛西窜访台湾儿子同行 蓝营民代呼吁蔡当局说清楚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8-12 11:45:13


  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儿子小保罗。(蔡英文办公室资料照)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8月12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针对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亚洲行被爆携儿子小保罗·佩洛西同行,国民党团总召曾铭宗昨表示,佩洛西到台立法机构时并未带她儿子,佩洛西来台是否涉及商业利益,蔡当局恐要说清楚。蓝营民代陈以信指出,过去美国参议员、众议员来台,有家人陪同也不是没有前例。至于佩洛西“访台”有谈及半导体及与台积电高层见面,详细谈话内容蔡当局也应对外说明。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导,美国政要近来频频窜访台湾,这些窜访团的背后也屡屡传出挟带商业目的行程,除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被爆携子同行外,不久前窜台的前国务卿蓬佩奥、联邦参议员葛瑞姆,背后是否也都隐藏政治以外的个人或商业利益,国民党籍民意代表呼吁蔡当局都应对外说清楚、讲明白。

  国民党团总召曾铭宗指出,佩洛西到台立法机构时并未带她儿子,佩洛西来台是否涉及商业利益,蔡当局恐要说清楚。

  蓝营民代陈以信说,过去美国参议员、众议员来台,有家人陪同也不是没有前例,至于佩洛西“访台”有谈及半导体与和台积电见面,详细谈话内容蔡当局也应对外说明。

  对中国大陆一向摆出强硬姿态的蓬佩奥在窜访台湾期间,公开呼吁美国政府应该立即给予台湾“外交承认”,可说给蔡当局做足了面子。不过,根据“驻美代表处”电报,蓬佩奥积极争取退抚基金、劳退基金投资其所任职的Anarock基金公司。

  据闻蓬佩奥9月还会再来台湾,届时除了台面上的“挺台湾”之外,恐怕台面下的见面同样也会再受关注。

  葛瑞姆则是在今年4月间与蔡英文见面时,在蔡英文办公室内当面公开要求台湾采购波音787客机。诡异的是,英文版的新闻稿明明就有出现这句话,但中文新闻稿没出现购机的关键字。

  台湾地区外事部门对此曾解释,国会议员及民意代表关心自己国家的产业发展,并替选区产业争取商机,是本于议员自身的职责,也是民主国家的常态。台湾当局会审慎评估各项采购案,为产业利益做好把关。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