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2两岸关系研讨会】王昆义:大陆的对台政策已有了根本的变化与调整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8-18 13:40:41

微信图片_20220818133958

王昆义会上视频发言 摄/黄杨

  华夏经纬网8月18日讯:(黄杨)2022年两岸关系研讨会日前在河南郑州开幕,来自海峡两岸的有关人士和专家学者130余人围绕“把握历史大势 共谋民族复兴”主题进行深入研讨。台湾国际战略学会理事长王昆义会上视频发言表示,大陆对台工作有了与时俱进的调整,大幅改变对台工作的手段与方向,对台政策也有了一系列调整与转型。

  王昆义表示,今年8月10日,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共同发表的《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代表着在从“实践与创新、突破与转型、怀柔与出击”等三个阶段进程下,大陆对台工作理论已接近定型。

  他指出,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中,大陆表明所要针对与打击的对象只是美日等外部势力、还有顽固的“台独”势力,并非针对台湾居民而来,大陆对台工作基本的内容依旧延续过去的“和平统一、一国两制”主轴,既显示两岸的和平还没有到最后绝望的关头,也是延续大陆与台湾同胞“心灵契合”的诉求。

  据了解,两岸关系研讨会是两岸智库、专家学者与各界人士交流思想、启迪思维、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重要平台,迄今已举办13届,为增进两岸同胞沟通交流,汇聚两岸同胞智慧心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