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蒋万安出新书 谈直到高中才知道“蒋家”身世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8-25 09:02:02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蒋万安24日举行“台北·万安”新书发表会。书中提到,直到高中才知道“蒋家”身世,但姓氏并没有帮上他什么忙,他当民意代表是民众一张一张选票换来的。

  蒋万安24日在举行“台北·万安”新书发表会,蒋万安在会中畅谈他的成长过程,台中市长卢秀燕也以视讯方式推荐蒋万安。

  蒋万安在“台北·万安”一书中,以一个章节“关于姓蒋这件事”说明自己的心路历程。他提到,从参选的第一天开始,他就很清楚,姓氏这件事情会是外界好奇,而他也不可能避掉的话题。

  他说,高中之前,从来没听家人提起过任何蒋家的事,反而有时会听到他人耳语,似乎他与蒋家有着某种关连。后来也有同学跑来告诉他同学的妈妈说他是蒋经国的孙子,听到同学、老师在说,但又无法证实这件事,心里感觉其实很奇怪。

  蒋万安表示,初一时参加辩论比赛,到市立图书馆找相关资料,无意间看到“蒋经国与章亚若”这本书,里面竟然出现父亲和叔叔的名字,对于年仅10岁的孩子来说,这绝对是海量冲击,为了不想让父母为难,回家后一个字都没问。

  蒋万安指出,一直到高中后,父亲有天将身世的前因后果通盘告诉他和姐姐。但心里有了底,也没有太震惊。2005年家中3个小孩跟着父亲,从章改姓蒋。

  蒋万安在书中提到,很多人试图在他身上贴标签,他通常不多加争辩,因为属于他的标签,怎么撕也撕不掉,不是他的标签,怎么贴也贴不上。他的理想与蓝图,姓氏没有帮上什么忙,他能当上民意代表,是民众一张一张选票换来的。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