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蒋万安身世掀波澜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2-11 16:31:19

国民党“立委”蒋万安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春节年假刚过完,国民党、民进党、民众党就忙着为年底的“九合一”选举布局规划,特别是台北市长柯文哲及桃园市长郑文灿将卸任,民进党人选仍尚未明朗,但蒋万安披挂出战台北市的可能性极高,已然为蓝军年底的布局抢占先机,但也因此成了绿营人士攻击的首要目标。

蒋万安身世成谜?

2022年台北市长选举,国民党“立委”蒋万安出马几乎成定局。绿营近日则开始强攻蒋万安是否真的是蒋经国的孙子,并呼吁要验DNA。绿营侧翼名嘴周玉蔻质疑蒋万安的“亲祖父”是谁,还有人提出除蒋经国之外,蒋孝严的父亲还有至少两个版本,“如果蒋孝严真是蒋经国亲子,为何不愿接受DNA检验?”

据《环球时报》报道,蒋万安出生于1978年12月,有关其父亲蒋孝严的身世曾一度引发关注。2020年6月,曝光的《蒋经国日记》显示蒋经国曾在日记中自爆,蒋孝严和蒋孝慈兄弟并非他和章亚若所生。不过学者普遍认为他在说谎,为的是怕父亲蒋介石发现他的婚外情。蒋万安2月3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和蒋经国最重要的联结,就是他的名字“万安”。当时蒋经国辗转通过王升将军告知,希望他能取名“万安”,不要忘记江西万安县,永远不忘本。

这是个“圈套”?

国民党前“立委”陈学圣于岛内的广播节目中指出,绿营正在为蒋万安设下圈套,必须尽早处理。

陈学圣表示,民进党处理蒋家问题,就是将蒋介石与蒋经国一刀切,挑起国民党内统派与“台派”之间的矛盾。针对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今年1月出席蒋经国图书馆开幕,陈学圣认为,这是民进党的重要策略,“我切割,我没有完全反对‘蒋家王朝’;对于蒋经国,把它当成我们‘台湾价值’的一部分,但对蒋介石,就界定是‘外来政权’。”

陈学圣推估,蒋万安迟早将面对民进党的质问,这会是蒋万安年底选战唯一、也是最重要的问题。

为何操弄“血统牌”?

台湾资深媒体人尚毅夫在一档政论节目中表示,有关蒋万安身世问题,去年就开始在讲了,不是最近才有。只是蔡英文日前赴“七海官邸”肯定蒋经国,绿营才又开始质疑他不是蒋经国孙子,否则蔡英文肯定蒋经国,转头蒋万安竞选台北市长,当然顺势也被捧高,“所以只能打血统问题”。

媒体人韦安10日也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这根本是扯淡问题”。他直言,如果蒋孝严不是蒋经国的儿子,他何德何能在李登辉1996年6月10日至1999年12月22日这段时期,担任过诸多重要高阶职位?

针对这项“证据”,韦安强调,蒋经国一定在有生之年,有向李登辉“托孤”;如果蒋孝严如经国日记所述,只是“爱将和好友的儿子”,他会受到李登辉的如此“重用”吗?

前民进党“立委”认为,“当初连蒋孝严都不打蒋经国牌,蒋万安又怎会拿蒋经国来作为文宣”,“绿营打蒋家,完全没有用”。民进党台北市议员王世坚则认为,不必去验什么DNA,因为蒋家和蒋万安互相承认,“这是他们的家务事”。

面对这样精心设计、既有感性渲染又有理性论证的攻势,蒋万安或许再难用“坦然面对、还原历史、抚平伤痕、社会和解”的16字箴言应付过去!台湾《中国时报》发表社论称,蒋家血统对他的从政与选战,以及坊间颇多对其蒋家身世真假的议论,究竟影响是正或负,可谓言人人殊,但必然会成为选战中的话题,蒋万安如何恰到好处地接招化解,都考验他能否以智慧与机锋赢得更多的好感。

台北市中间选民多、自主性高,蒋万安形象清新、品貌端正,起跑点不输人,作为台北市长的参选人,对政治判断、政策决断力是否坚定,有没有解决问题的能力是才是市民引颈企盼的!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