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张亚中:接受“九二共识”等四大承诺 能让台湾成为“非战和平区”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8-25 09:47:25

  台湾中华全球和平华人联合会23日举办“避战谋和 倡议和平桥”线上论坛。与会的岛内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表示,面对两岸紧张局势,他主张台湾应该成为一个“非战和平区”,具体实现需要有四大承诺,一是台湾承诺接受“九二共识”,二是承诺台湾人也是中国人,三则为承诺不接受外国军队部署,四是承诺仅为自卫而使用武力。

  张亚中在会中表示,台湾地区目前的处境当然有受到外部国际环境影响,中美之间的对抗当然会影响到台湾的未来,但台湾也有内部因素会影响两岸关系。

  张亚中说,其实从历史来看,美国时常丢弃了台湾这颗“棋子”,但当美国要跟中国大陆对抗时,就还是会打“台湾牌”,希望台湾能为美国做出一些努力。 

面对台湾地区的未来,张亚中说,在中美对抗以及两岸之间情况非常紧张情况下,他过去曾在高雄提出高雄要成为非战和平区,他进一步主张,整个台湾都成为非战和平区,但要实现须有四个承诺。

  张亚中表示,第一个承诺就是台湾民进党当局承诺接受“九二共识”;第二个承诺是身份认同部分,台湾人也是中国人,这两个承诺非常重要,他认为有这两个承诺,大陆应该就会放下非和平选项,因为两岸身份认同都是中国人,也认同“九二共识”。

  还有第三个承诺,张亚中说,就是台湾不接受外国的军队部署。第四个承诺则是台湾仅为自卫而使用武力。他相信这四个承诺能为台湾带来和平,也会是大家努力的方向。(记者张嘉文/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