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南杀警案发布乌龙嫌疑人信息 挨批恐成冤案错放真凶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8-25 10:01:14

台南市警察局长方仰宁说,针对外界批评会深切检讨。记者吴淑玲/摄影

台南市双警命案凶嫌林信吾落网后检方声押,台南地方法院昨以林为外役监逃犯,杀警后又夺警枪再犯,身上还带着地图集,有灭证、逃亡等裁定羁押。警方在此次执法上引发不少争议,针对两名误传涉案男子口卡外流风波,台南市警局长方仰宁强调会深切检讨;针对警察用枪争议,警政部门昨律定未来“单纯用枪”案件不必再写职务报告。

侦办过程中两名误传凶嫌口卡外流,民间司改会批评,发布乌龙嫌疑人信息,可能造成冤案而错放真凶。台南市警察局表示,全案持续由督察室、政风室深入调查中,若是同仁所为,会依法处置。

其中一名被误传的陈姓男子是通缉犯,前天讯后解送台南地院,法院认有逃亡及反覆实施犯罪事实的羁押原因,裁定收押。

殉职警察之一的曹瑞杰的哥哥昨在社交平台PO文提出四点质疑,一是配枪问题、二是警二分局为何跑到第三分局台江大道没任何支援?三是救护车黄金时期?最后是外役监脱逃的定义。他质疑台南市警察局为何没改勤务表,让警员配枪出门。“我们不富有,但也不缺钱,再多补助再多钱也唤不回我弟弟,还我一个公道”。

台南市警二分局回应,当时曹是在民族路守望勤务,不用配枪,因事发突然,跨辖去找失窃机车,案发时两人都没有喊无线电呼救,有另名警察支援。凃备勤有领枪,曹是低强度勤务而没有领枪,也没穿防弹背心,曹变更勤务,有向主管口头报告,还来不及改勤务表,就发生憾事。台南市消防局说,曹身中30多刀,流血很多,救护人员沿路已尽全力抢救。

林落网后称因不满警察拿辣椒水喷他,一气之下动刀行凶;方仰宁说,林信吾的犯罪动机可能在意图夺警枪,供词都是避重就轻,目前最重要的是搜集好相关犯罪迹证,让凶嫌定重罪。

检方认为林探亲逾期不归,有逃亡意图,过程中杀害二名警察后逃亡,不断换乘交通工具且南北迂回,背包中还有一本地图集,在在证明他躲避检警追查、逃亡的意图。

方仰宁说,做为指挥官问心无愧,外界有些指责有些要改进的,他不会回避。两名殉职警察明年春天将入祠台南市忠烈祠,让家属感受到台南警察团队是有情有义的。(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