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南市警员追窃贼遇死劫 如17年前汐止警员遭割喉翻版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8-23 10:07:12

  警方逮捕涉嫌枪杀横科所员警的兄弟档嫌犯,哥哥王柏忠(右二头套衣服者)与弟弟王柏英(左二戴安全帽者)在警力戒护下押解上车。(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

  台南市警2分局民权派出所2名员警凃明诚、曹瑞杰,22日上午追捕涉嫌偷窃的嫌疑犯,过程中遭到歹徒割喉攻击,2人送医后双双不殉职,而2005年也曾发生一起震惊社会的汐止杀警夺枪案,2名员警在签巡逻箱时,被凶狠的狂徒刺杀,酿1死1重伤。

  回顾当年案情,2005年4月10日,台北县(今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汐止分局横科派出所员警洪重男、张大皞分骑两部巡逻摩托车,至汐止市农会白云办事处后门、横科路4巷的巡逻箱签到,遭尾随的王柏忠、王柏英兄弟,从背后偷袭,用西瓜刀、拔钉铁锹猛砍狂刺,两名员警倒地后,王家兄弟档夺走张大皞的警用9mm手枪及12发子弹逃逸。

  员警洪重男身中15刀,左前胸3刀伤及肺脏,背部2刀、右颈1刀伤及主动脉,不幸殉职。员警张大皞则是左颈有长10公分、深4公分的刀伤,右颈一道5公分撕裂伤,所幸急救后捡回一命。

  案发后10天,警方获报在汐止山区1处空屋,发现未烧光的血衣及身份证残角,掌握王姓兄弟身份,最后在殉职员警的“二七”当天,逮捕犯案的王姓兄弟。

  王姓兄弟在睡梦中遭逮捕,原本坚决不吐实,直到专案小组出示包括血衣在内的证物后,兄弟俩才承认自己就是凶手。原来,兄弟俩的真正目的是抢银行,但因黑星手枪屡屡卡弹,恐抢银行无法得逞,因此才计划杀警夺枪,2009年3月13日,台湾“最高法院”依强盗杀人罪判处王柏英死刑、王柏忠无期徒刑定谳。王柏英现仍关押牢内,等待枪决。(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