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关系越复杂严峻 越需要交流沟通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8-29 10:20:36

  中国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陈元丰日前(8月25日)在上海与率团来访的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一行会面。双方一致认为,两岸关系越是复杂严峻,两党越应加强交流沟通。双方表示,愿在既有基础上,加强两党交往,巩固增进互信,深化交流合作,共同努力推动两党关系和两岸关系向前发展,造福两岸民众。

  双方就涉及台湾同胞利益福祉的相关问题交换了看法。陈元丰表示,我们一向高度重视维护和增进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依法依规保障和维护在大陆学习、工作、生活台胞的合法权益。对于海外台胞,包括近期在东南亚一些国家遭诈骗受困的台胞,大陆都愿积极采取领事保护措施,及时提供救助。双方还就加强和深化两岸青年企业家、青年学生交流等议题,具体交换了意见。

  夏立言此次访问大陆多个城市,定位是慰问大陆台商和当地台胞,瞭解他们目前遇到的困难或问题。这是国民党早就应该做、并且是常态性做的事情,但因为疫情的影响及党内、岛内政治氛围的变化而没有做,或做得很不够。此次夏立言顶着压力,顶着被抹红、抹黑的压力,包括来自党内的压力,也属不易。

  我们认为,国民党除了应该了解在大陆的台商、台青等工作、生活状况,了解他们对两岸关系的呼声之外,国共两党的交流互动也非常有必要。在两岸关系复杂严峻的当下,无论是国共两党还是两岸之间,都有必要加强交流沟通,在美西方与“台独”势力加强勾连的情况下,更是如此。

  我们也认为,在台湾,不管谁“执政”,只要没能处理好两岸关系,只要没处理两岸关系的能力,没有正常的沟通交流,两岸关系一定紧张,台湾也不可能有安宁的发展环境。(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