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阻“全动法” 国民党应硬起来稳定两岸和平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3-02 11:43:42

台湾军方上月21日公告“全民防卫动员准备法”修正草案,为战争做准备,引爆台湾民众恐慌。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昨天在中常会上宣示立场,强调国民党绝不让“全动法”修正案通过。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洪孟楷与文传会副主委林家兴昨日在记者会上痛批,“全动法”让台当局行政部门有“空白授权、无限扩权”的权力,简直无法无天,难道一定要战争?真的要让台湾走向战争、避无可避?

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蓝营政治人物、名嘴这些天也纷纷发声,抨击这项修“法”。国民党民意代表吴斯怀质疑蔡当局到底要把台湾整成什么样子?是不是要把年轻人推上战场当炮灰?台湾前安全部门副秘书长杨永明说,民进党做战争恐吓,以动员准备造成风声鹤唳,是要“抗中保台”吗?还是认为两岸要打仗了?台湾前外事官员介文汲指出,民进党一直要把台湾带往战争的道路走,台湾民众若还是支持民进党,那就只能自求多福。

根据台湾军方公告,“全民防卫动员准备法”更名为“全民防卫动员法”,其中“教育动员准备方案”要将16岁以上学生不分男女造册参与动员,战时也将管制媒体,等等。“全动法”修正草案酿民众恐慌,可称“恶法”。

都说民进党当局完全配合美国,正把台湾推向战争。国民党做为岛内最大“在野”力量,应该硬起来,全力阻止“全动法”的修正案通过。朱立伦及很多蓝营政治人物已表达立场,接下来主要看行动。过去,国民党曾是两岸和平发展的稳定力量;现在,国民党同样应该、也有足够力量扮演抢救和平的积极角色。(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