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积电是民进党的选举工具?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11-02 12:30:47

  (记者 黄筱筠)台积电1奈米厂厂房传出将落脚竹科龙潭园区,甚至有说法提及背后全靠桃园市长郑文灿以及民进党桃园市长候选人郑运鹏这两人。加上台积电斥资逾120亿美元赴美国亚利桑那州设立的12吋晶圆,将于12月上旬举行“首部机台移机典礼,美国总统拜登可能亲自参与典礼,台美似乎都把台积电当成选举工具。

  最近台积电议题成为台湾讨论焦点,不只两岸开战,台积电命运会如何,被广泛讨论。是否因美国担心技术被中国大陆夺走而炸毁台积电,这样的兵推令人怵目惊心。但还没有面对战争,台积电却因为年底选举成为民进党操作的工具。

  台积电传1奈米厂落脚桃园,台积电方面回应不排除任何可能性。蓝委洪孟楷在质询时也询问是否确定要落脚桃园,但“经济部长”王美花与苏贞昌的回答都非常拢统,没有给明确答案。王美花说会让台积电落脚台湾,水电都会到位。苏也说,重大投资案都是很多人,共同各方面努力,台当局对于重大建设都会评估支持重大建设。

  洪孟楷直接问,那中国国民党桃园市长候选人张善政当选也会支持吗?苏贞昌则反呛,你把选举拿来这里讲了,我们建设不分党派。

  从台积电、苏贞昌到王美花的回应,都没有证实台积电传1奈米厂落脚桃园。到底是确定落脚桃园,不方便说明,还是担心张善政当选后,让张获得利多,或是根本只是民进党为了选举炒出来的议题?

  台积电斥资逾120亿美元赴美国亚利桑那州设立的12吋晶圆,12月上旬将举行“首部机台移机典礼,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将亲率供应键和台湾官员共计近300位高层前往,并邀请拜登参加,阵仗非常大。目前也正值美国期中选举,若拜登亲自参与典礼,美国大动作有部分也是为了冲刺民主党选举考量。

  不过,就像蓝委所说的如果台美关系真的非常好,那应该邀请苏贞昌出席台积电美国12吋晶圆典礼,但苏则说他目前没有规划出席,仅有规划由驻美代表萧美琴出席。民进党如果选举要加分,能争取一定会极力争取,但依照苏的回答,应该也不想造成美国困扰。(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