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赵介佑诈欺贩毒一审判8年半称“判太重” 上诉求轻判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11-09 16:43:25


掀起民进党黑道之乱 民进党台北市党部评委会前召集人赵映光的儿子赵介佑(中)。(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引发民进党“黑道之乱”的民进党台北市党部前评委召集人赵映光之子赵介佑,因诈欺、贩毒案遭起诉,一审台北地方法院将他判刑8年6月,上诉后,二审台湾地区高等法院9日开庭,赵认为一审判太重违反比例原则。

30岁的赵介佑在2014年加入民进党,去年他涉毒及组织犯罪,外界质疑民进党派系“黑道治理”,兼任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震怒,除向外界道歉外,也允诺改革。民进党台北市党部火速开除赵党籍,赵父赵映光、姑姑赵心瑜也分别请辞党职。

赵有毒品、枪砲等前科,是岛内警方注记的北联帮分子,警方侦办一起 电信诈欺案,查获6名车手在台北市金融行库提领诈骗赃款,并发现有人兼当“小蜜蜂”外送毒品,深入追查后发现,赵介佑不仅负责指挥车手提款,还涉嫌贩毒。

检方起诉指控,男子陈威宇(同案被告、判刑14年6月)担任诈团控台,负责指挥车手头赵介佑等人,陈男也提供3级毒品K他命,由赵在微信软件成立群组,指挥小弟外送毒品,其中有些小弟甚至未成年。

台北地院审理后,斥责赵正值青壮,不思以正途赚取财物,竟加入诈骗及贩毒组织,造成社会治安危害,考量赵男坦承犯行,犯后态度良好,且积极欲与被害人和解,依违反毒品危害防制条例及诈欺等47罪,判处8年6月徒刑。

另赵介佑参与犯罪组织,拘禁殴打被害人及粪逼债,台湾地区高等法院判囚2年,赵及检方未上诉已确定。(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