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灾损补助陈吉仲说了算?台农业部门改口:尊重农改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1-25 11:37:54

台湾农民农委会香瓜

台南市政府农业局长李建裕(左)11月14日会勘北门洋香瓜的农损灾情,农民向他大吐苦水。(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近期台南洋香瓜灾损被农改场认定为管理不当,不符合取得现金救助的条件,台湾地区农业部门主委陈吉仲前天却承诺,只要灾损面积超过20%即可依照相关程序得到现金救助,民意代表质疑农改场与陈说法不一,究竟该听谁的?陈吉仲回说,“当然是听我的”,引发不尊重专业批评。台湾地区农业部门昨日急澄清改口,还是会尊重农改场专业,再添争议。

今年高雄小西红柿出现史上最严重的黄花卷叶症(疯欉),台湾地区农业部门认定其符合天然现金灾害救助条件,其他农产品面对灾损也想跟进。民进党民意代表陈亭妃前天质询痛批,农改场判定洋香瓜灾损是因为田地管理出现问题,和陈吉仲亲自勘灾的小西红柿被直接判定为天灾根本两样情。

台湾地区农业部门副主委黄金城昨跳出来缓颊说,针对洋香瓜的灾损,如果是土地管理不当,照理来说不会大面积的发生,气候异常会有多大影响必须要特别注意,但就算陈吉仲去了现场也还是会听农改场建议,不会他自己说了算。

对于前天一句“当然是听我的”引爆争议,陈吉仲昨辩称,天然灾害现金补助从来就没有争议过,尤其中部以南县市今年都遇到热障碍、疯欉的问题,已对许多瓜果类造成严重影响,本来就可依照相关程序来办理。

陈吉仲指出,太多的农民反映今年情形非常特殊,尤其是是在热伤害部分;他强调,之前专家会议已经认定小西红柿等品项,后续还会有项目会议来协助认定,都有一定程序在执行。

此外,台湾地区行政机构补助6亿元(新台币),让中小学营养午餐可吃到4次石斑鱼,但目前石斑鱼调度出现问题,“班班吃石斑”政策恐跳票。无党籍民意代表黄国书昨指出,白带鱼同样遭大陆暂停输入,建议可用无刺白带鱼卷替代石斑鱼。陈吉仲则表示,未来营养午餐可推出更多水产品,但这次暂不考虑以白带鱼来替代石斑。(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