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郑文灿硕士论文涉嫌抄袭 台湾大学证实完成调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12-02 11:14:04

郑文灿

郑文灿爆论文门(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新党发言人陈丽玲、新党桃园市议员候选人游智彬等人日前指控桃园市长郑文灿的台大硕士论文涉嫌抄袭,10月初已向台大检举郑文灿违反学术伦理,要求校方彻查。台大则在1日以双挂号寄出郑文灿论文抄袭案调查结果,校方也证实此事。

本届桃园市中坜区议员候选人游智彬日前召开记者会表示,郑文灿在台大“国发所”就读所撰写的硕士论文《中国基层选举演变之分析——寻找民主发展的动力》,当时指导教授为台当局安全部门主管陈明通,口试论文审查委员为林佳龙,当中所引用的数据以大陆为主,以台湾查询系统比对,根本查不到抄袭铁证,但经由大陆查询系统重查、系统比对,结果高达30.27%涉嫌抄袭。

游智彬当时指控,郑文灿硕士论文当中的224个参考文献,有106个是未在论文本文或引注出现的虚假文献,另外还有多个重复出现的文献内容,其中包含参考文献第122页期刊书目全部是虚假文献。

游智彬当时提到,像是第40页内容整段抄袭2004年《从村长选举制度和实态看中国的住民自治——以四川省调查事例为中心》一文,还没加上注释,完全当成自己的论述来写。另外还有大量页码缺漏、排序错乱、格式不统一等问题,高度质疑是由枪手代写。桃园市政府当时答复,论文写作合乎规范。

由于郑文灿的论文调查案已在台大接获检举后成案,校方便展开调查,1日晚间传出消息,台大以双挂号寄出郑文灿论文抄袭案的调查结果。对此,校方证实消息为真,游智彬昨晚表示,未收到台大的调查结果。(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