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郑文灿论文涉抄袭? 游盈隆:将民进党推入“哈姆雷特情境”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12-03 11:54:56

桃园市长郑文灿台大硕士论文遭台大认定抄袭,撤销硕士学位,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表示,这件事在选后不到一个礼拜发生,成为冲击选后台湾政局的超级变量,重重打翻蔡英文整盘权力布局,影响之深远非一般人能想象。他认为,政治人论文涉及抄袭,就是不折不扣的丑闻,比黑金问题还严重;已将民进党推入生存或毁灭的“哈姆雷特情境”。

游盈隆说,昨天媒体问他,这件事来的这么快,有没有政治因素介入?他响应,某种“微妙的政治因果”或许无法排除,但根源仍须回归个人论文写作和学术诚信的基本问题。

游盈隆说,站在大学及研究机构立场,捍卫学术诚信的基本伦理道德是必要的,因为那是基本游戏规则的一部分,不那么做,大学及研究机构都将沦为社会乱源,完全没有存在的意义和价值。

游盈隆表示,当政治人物涉及论文抄袭的质疑,且被证实为真,那就是不折不扣的“丑闻”,再怎么澄清道歉都没有用,那是个人严重的道德和人格瑕疵,公信力随之荡然无存,未来出任任何公职都将受到社会严厉的质疑。前新竹市长林智坚的遭遇就是最好的例子。

他指出,当党内政治人物陆续出现类似问题,一个比一个大咖,而且可预见的未来还有许多未爆弹,这对党的形象已造成严重伤害,甚至构成党生存发展危机。民进党该如何做出适当的、社会可接受的处置与响应,至关重要,因为这是比黑金还严重的问题。

游盈隆强调,4百年前英国大文豪莎士比亚说“生存或毁灭,正是那个问题”,这是哈姆雷特情境。而连串的论文门事件,已将民进党推入“哈姆雷特情境”,如何脱困而出?社会都在看。(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