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2300万笔个资遭网上售卖?民代爆赖清德资料也在列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12-08 10:25:07

华夏经纬网12月8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今年10月在网络论坛BreachForums出现一则兜售2300万笔台湾人个资的贴文,卖家宣称资料来自台内务主管部门“户政司”全球信息网,暴露民进党当局各部门对于资安防护竟如此脆弱。国民党团7日召开记者会,痛斥蔡英文对黑客接二连三入侵当局网站窃取民众个资束手无策,难道台湾现在是门户大开,民众个资、户政资料随人自取吗?

国民党首席副书记长谢衣鳯表示,今年10月有网友OKE在BreachForums论坛上贩售2300万多笔台湾民众的个资。消息传出后,台内务主管部门回应称,OKE所贩卖的并非是户籍资料,而是2020年黑客Toogod所贩售的客户资料,两者是同一笔资料。谢质疑,数字发展部门“资安署”是否曾比对过相关遭泄个资内容?还是也跟内务主管部门一样,推称非户籍资料,仅客户资料所带过?

谢衣鳯指出,经匿名黑客8比对BreachForums论坛流出的户政资料中发现,已经贩售了台当局副领导人赖清德、台安全部门秘书长顾立雄和经济部门负责人王美花等人的户籍资料,BreachForums论坛同捆包贩售资料中,还有台湾民众的劳保资料、民进党前秘书长洪耀福的投保单。谢衣鳯要问蔡当局,对于2300万台湾民众的个资、户政资料安全,到底有没有做好把关机制?

国民党团总召曾铭宗表示,此事影响层面非常广,蔡当局要如何面对?如何处理?面对黑客如此大胆嚣张,蔡当局不能束手无策。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