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中惊传求职人遭囚案 警方攻坚救出4名被害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2-26 10:51:01

台中市第五分局獲報後鎖定北屯區太原路一公寓大樓,25日集結優勢警力,破門攻堅逮捕2名看守控制嫌犯,並營救4名被害人。(台中市第五分局提供/馮惠宜台中傳真)

台中市第五分局获报后锁定北屯区太原路一公寓大楼,25日集结优势警力,破门攻坚逮捕2名看守控制嫌犯,并营救4名被害人。(台中市第五分局提供/冯惠宜台中传真)

台中市惊传诈骗集团透过网络高薪征才待肉票上门扣留身分证件、存折、提款卡等物品再行囚禁,台中市第五分局获报后锁定北屯区太原路一公寓大楼,25日集结优势警力,破门攻坚逮捕2名看守控制嫌犯,并营救4名被害人,现场也查扣手铐、电击器等证物,全案询后移请台中地检署侦办。

台中市第五分局日前接获苗栗县警察局通报,一名35岁县民本月21日前搭车至台中市访友及求职,之后家人联系不上,因担心安全而报警。第五分局获报后,立即调阅手机定位,循定位地点周边扩大调阅监视器影像,锁定北屯区太原路一处旧公寓频繁进出较为可疑,且发现一名与被害人特征相符男子进入后即未外出。

第五分局25日集结优势警力,破门攻坚进入现场,制服现场看守肉票的犯嫌两人,并救出4名肉票,除来自苗栗这名年轻人,也还有台中和嘉义民众,年龄分别为20至30岁之间,4人身上都有多处被殴或电击的伤痕。

被害人声称因网络求职,对方标榜高薪而遭诈骗,见面后即被迫交出身分证件、存折、提款卡等物品,并拘禁于该据点,警方也将现场查扣手铐、电击器等证物。

警方也在讯后以诈欺、妨害自由罪嫌将2名嫌犯移送侦办,并循线传唤曾进出的嫌犯,全案询后移请台中地检署侦办。第五分局强调,受理失踪人口视同重大刑案追查侦办,只要涉及不法必定严抓严办,并提醒民众,网络标榜“高薪轻松赚钱”求职广告应特别注意,切勿轻易交付个人账户,避免落入诈骗陷阱。(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