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延长兵役备查改送台立法机构审查 赵少康:拉在野党下水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12-26 14:36:54

赵少康

中广董事长赵少康。图/赵少康办公室提供

中广董事长赵少康今天表示,台行政机构决定延长役期,送立法机构“备查”就可以实施,但蔡英文要延长兵役,又怕得罪年轻人,现在民进党硬是想把“备查”改为“审查”,坚持要立法机构“审查”,就是要拉在野党下水。凸显蔡英文“执政”不行,搞政治却很行。

赵少康表示,在野党若反对,民进党就说是你不爱台湾;在野党若不得不赞成,就说兵役延长不光是民进党决定的,年轻人要恨一起恨。民进党是“执政党”,拥有权力却不敢负责任,“这就是典型的懦夫”敢做不敢当。

赵少康表示,蔡英文要搞征兵制,就是因为美国压力,加上募兵实施不成功。台防务部门预计要募兵21万5千人,一直无法补实,就是因为待遇不够好,二兵薪资只给3万5千元(新台币),哪里募得到好兵?

赵少康主张“停止征兵”,不要再想4个月还是1年。因为要真正训练一位战技精良的军人,1年也不够,应该要“采取精兵政策,提高募兵待遇”,大幅提升军人待遇,同时提高军人社会地位,加上买房、念大学都有优厚补助措施,让大家觉得当兵是值得的,自然就有吸引力。

赵少康说,台湾少子化,以前1年有40万新生儿,现在只剩16万,之后若有一半及龄男性要去当兵,每年8到10万男生被抓去“数馒头”,会严重影响台湾整体的竞争力。当兵1年没有生产力也没有战斗力,募兵的质与量又不足,就是现在这样的困境。

赵少康认为,蔡英文搞“征募并行”,最后搞到征募两边都不行,实在是坏了防务安全,又害了年轻人。(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